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高标准建成了一座矿井水处理站
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邵瑞峰 闫宇锋 / 时间:2019-11-27 06:46:24

  据霍州煤电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26日讯 近日,紫晟煤业传来喜讯:经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审核,为紫晟煤业核发《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11月,标志着紫晟煤业环保证照办理取得实质性突破。
  今年以来,紫晟煤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环保全面达标和杜绝重大环境事件为目标,以污染治理为重点,全力推进环保证照办理,加快环保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环保管理长效机制,为打造安全、高效、绿色矿山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先决条件。
  加快环保证照办理。该矿把各项证照办理的任务进行了梳理整合,分阶段性工作目标和整体工作目标,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任务分解到每一天,通过与各级政府机构及环保部门积极沟通,克服了诸多困难,先后完成了《山西省水利厅关于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变更的批复》、《山西省水利厅关于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证明的函》、《山西省水利厅关于核发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取水许可证的批复》以及《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排污许可证》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强推环保重点工程建设。按照相关规定,紫晟煤业建设了全封闭储煤场。煤场采用轻钢结构,建设面积为4535平方米,储量约2万吨;顶部采用钢梁及桁架进行加固;煤场顶部设置三个排风扇,内设两台轴流风机用以满足煤场内通风需要;煤场内设有瓦斯监控设备监控煤场内有害气体;场内安设消防栓;煤场内降尘采用两套雾炮系统;煤场内设置21米长的洗车及抖车平台,各类设施完全符合环保要求。


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高标准建成了一座矿井水处理站


  高标准建成了一座处理能力250立方米/小时矿井水处理站,处理工艺采用“调节沉淀池+混凝沉淀过滤一体化净水器+活性炭过滤+超滤+次氯酸钠消毒”。矿井水处理后部分回用于井下洒水,剩余达到地表水三类外排。矿井水外排设置巴氏计量槽,并设置在线氨氮、COD监测、SS、pH监测仪表。此外还建立配置了雨水收集池、事故水池、危废暂存间等地面设施。


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高标准建成了一座矿井水处理站


  强化环保日常监督管控。为进一步压实各项环保工作责任,该矿成立了环境保护领导组,环境保护领导组由公司领导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各项政策法规、年度环保工作的规划,方案制定及协调组织实施,为有效贯彻落实各项环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由环保部门不定期对各设施点位、各排污点位进行检查,结果纳入每月工作绩效考核;全面加强各类污染源现场管理力度,做到人员配备到位,规章制度健全,设备及时维护,运行记录规范,人员持证上岗,消除安全隐患,现场整齐卫生,运行效果优良,确保环保全面达标。
  在下一步工作中,紫晟煤业将进一步抓好环保日常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加快扫尾工程建设,提升硬件水平;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各项环保要求达标,为打造绿色矿井、生态矿井、花园式矿井提供坚实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