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抗原纯化”疫苗生产中提升疫苗品质的重要方式之一
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 徐晓红 / 时间:2019-11-22 06:52:26

  据执业兽医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9日讯 多联疫苗是当前疫苗研发的重要方向,可以达到减免免疫程序,一针防多病的目的。但多联苗研发的前提是提高抗原的含量、纯度和不同抗原组合的相容性,才能发挥多联疫苗1+1>2的功效;否则,杂蛋白叠加,免疫副反应会被无限放大,影响疫苗免疫效果。在疫苗的生产过程中,抗原纯化是提升疫苗品质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抗原纯化,不仅可以提高疫苗单位体积的抗原含量,还可以提高抗原纯度,减少杂蛋白的免疫干扰,提高疫苗的免疫效果,降低免疫副反应。
  疫苗的纯化过程一般包括初级分离和精制纯化两个阶段。初级分离阶段可选用离心、沉降、盐析和超滤浓缩等技术,主要目的是分离细胞培养液、浓缩产物、去除大部分杂质等。精制纯化阶段主要采用超速离心和各种层析等高分辨率的技术。目的则是使目的蛋白和少量干扰杂质尽可能分开,以达到所需的质量标准。
  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动保)最新研制的猪圆环病毒2型、猪肺炎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重组杆状病毒CP08株+JM株),也就是圆支康,是完全实现抗原纯化的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抗原通过高速离心、澄清、层析、过滤四级组化纯化工艺,可以获得纯度在95%以上的Cap蛋白。猪肺炎支原体抗原是通过超滤浓缩、高速离心、沉淀洗涤工艺,可以获得完全去除培养基和血清成分的支原体菌体。两种抗原几乎不含其它杂质,配制疫苗时,可以根据需要,准确定量的加入抗原。圆支康精纯化抗原的意义在于几乎不含杂蛋白,免疫不受杂蛋白干扰,免疫效果更优,免疫应激更小。该疫苗融入了先进人用疫苗生产工艺,质量步步高升。精纯化后的疫苗批次之间质量稳定,确保对防控效果优良。


“抗原纯化”疫苗生产中提升疫苗品质的重要方式之一


  非洲猪瘟流行现状,国药动保适时推出高端圆支二联苗(圆支康),技术上突破了传统圆支二联苗需要免疫2次的瓶颈,圆支康只需要一针免疫,保护整个育肥期的健康。国药动保新上市的圆支康精纯化疫苗,不仅能满足猪场防非瘟要求下减免疫苗次数的诉求,还能确保免疫安全,减少因免疫应激引起猪群抵抗力下降,减少非洲猪瘟感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