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拉开土方施工序幕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部 / 时间:2019-11-18 14:08:42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拉开土方施工序幕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8日讯 11月4日上午8:00,随着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由公司承建的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拉开施工序幕。这项工程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绿轴”加速展开。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拉开土方施工序幕


  污水经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处理后,出水指标将优于一级A标准,水质将比一般景观要求水域水质更高,尾水最终经青菱河排入长江,从源头上杜绝了污染水源进入长江,起到了净化长江水质的关键作用,促进了长江“生态绿轴”建设。
  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服务范围涵盖武昌旧城区、晒湖地区、白沙洲地区、南湖花园地区、野芷湖和华农地区、青菱湖和黄家湖地区等,服务范围内现状人口约81.3万人,至2030年规划人口为156万人。
  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合同额为8.12亿元,主要对黄家湖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扩建完成后新厂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20万吨/天,采用“多级AAO生物池+超滤膜池”污水处理工艺,力求二级生物处理全部解决氮的问题。
  2004年,公司成功中标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一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工程造价近4000万元。时隔16年,公司再次承揽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两代市政人前赴后继投身黄家湖污水处理厂建设。
  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区域已成为公司见证武汉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缩影。除了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还有武汉地铁5号线一标高架段、武汉地铁5号线烽胜路污水管迁改工程分布在旁,沿烽胜路往北不到3千米还有武汉地铁11号线张家湾停车场工程。


武汉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式拉开土方施工序幕


  项目中标后,公司第一时间调配精兵强将跑步进场,迅速展开安摊建点工作,组织开展现场施工组织调查、征地拆迁、材料供给、物资供应、协作队伍进场等前期工作。
  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还践行“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品质管理、全方位保障”的管理理念,积极与业主和当地政府加强沟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大干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起航。骁勇善战的市政人将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完成黄家湖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为武汉建设滨水生态绿城、展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绿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