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精准生物细胞制备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佘振芳 / 时间:2019-11-18 09:42:13

  据华龙网2019年11月14日讯 据悉,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细胞制备中心项目历经一年多的建设,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入启用。该中心总投资近亿元,在GE医疗生命科学和颇尔(中国)等战略合作方的鼎力支持下,平面布局、工艺设计、生产流程、智能化控制等方面诸多技术均属国内首创。
  据介绍,细胞制备中心项目建设面积10000多平方米,建设了质粒、载体、细胞生产车间及相应的辅助配套单元,拥有从质粒生产、载体制备到细胞生产的完整链条,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完备体系、高智能化的细胞制备生产线。
  其中,质粒制备车间配备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的发酵、超滤和纯化设备,单批次产量大于1g,可满足数万人份CAR-T制备所需的质粒用量;载体生产车间采用国际先进的一次性生产技术,可满足多种类型病毒载体共线生产需求,产能和质量标准均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实现符合国际标准的病毒载体制备能力;细胞制备车间具备手动制备和自动化生产两套系统,符合国内外最新法规要求,同时建有自体CAR-T和通用CAR-T制备平台,可同时制备数十例患者的细胞产品,年可满足数千例次细胞制备需求,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重庆精准生物细胞制备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用


  “这一项目的成功启用,不仅可以满足企业未来3到5年内计划开展的五项基因与细胞药物注册临床试验需求,也为公司将来启动建设更大规模的细胞制备基地项目提供了重要指导作用。”精准生物首席科学家钱程表示,“精准医疗是全球医疗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生物医药是实现精准治疗的重要手段。精准生物将紧抓历史机遇,建设国际领先的精准医学和生物治疗机构。”
  截至目前,重庆精准生物在重庆高新区已构建了研发转化基地(2016年已投入使用)和制备中心,搭建了基因与细胞药物从研发转化到生产制备的完整高端平台,平台面积15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顶尖、平台齐全、功能强大的专业生物医药研发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