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北远安县洋坪镇马渡河水厂超滤净水技术保饮水安全
《湖北日报》记者 祝华 / 时间:2019-11-12 09:01:10

  据宜昌水利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9日讯 近日,在武汉新洲召开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透露,经过10多年发展,全省已经形成规模供水为主、小型分散补充的农村供水格局,供水总人口达4000多万。
  成绩
  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经历人饮解困、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覆盖面从局部到全域的转变。


湖北远安县洋坪镇马渡河水厂超滤净水技术保饮水安全

▲远安县洋坪镇马渡河水厂引进超滤净水技术,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35.3万处,供水总人口4402万(乡镇及以下),农村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分别达到91.3%、87.8%。其中,“千吨万人”以上规模供水工程776处,供水人口3092万,占比70.2%,武汉、鄂州、仙桃、大冶等市县强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
  截至去年底,规划内242.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全部解决并销号。
  目标
  今年,全省计划解决365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截至9月底已完成299万人,占年度任务的81.9%。到今年底,年度任务全部完成后,我省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短板
  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有一些短板,部分地区仍存在供水不足等问题。全省各地将进一步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工程管得好、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