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原大化甲醇事业部给排水厂超滤系统异常被及时整改
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甲醇事业部 李晓芳 / 时间:2019-11-12 07:59:54

中原大化甲醇事业部给排水厂超滤系统异常被及时整改


  据甲醇微天地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7日讯 近期,超滤压差有上升趋势,一旦超滤压差超过0.1MPA,就会影响超滤的进水量,减少超滤膜的使用寿命。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濮阳园区中原大化甲醇事业部给排水厂杜厂长、韩新林工程师深入现场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的细节问题,主控和现场全面分析,认真排查,发现超滤化学加药泵出现加药量过小且多组电磁阀开关不到位,导致反洗不彻底,水中污垢沉积,超滤膜面透水性差,超滤系统压差偏高,进水量降低。
  针对这种情况,杜厂长、韩新林工程师查找资料和凭借以往的经验,提出先对90F002A加强手动化学反洗,在不损坏超滤膜的情况下,根据酸、碱、氧化剂、次氯酸钠的特性,合理配比,调整反洗加药泵的频率、时间和剂量。
  每次化学反洗排放时,杜厂长和工艺人员都盯在现场进行检测,严格把关。给排水一班李晓芳、胜瑞志、给排水二班张高伟盯紧现场和主控,反复调整、90F002A进水压力从0.19MPA降到0.07PMA,反洗效果非常好。根据生产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依次对90F002B/C/D进行手动化学反洗。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辛苦努力,90F002A/B/C/D进水压力、压差全部恢复正常,设备稳定运行在最佳状态。同时要求工艺人员每一次巡检、操作都要认真对待,仔细感知设备的运行工况,精心操作,发现异常及时调整,决不能放过一些细节问题。“只有设备平稳运行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