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青年创新集中营各国营员参观深圳水务沙头角水厂
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 时间:2019-11-11 07:00:17

  据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11月9日,全球青年创新集中营活动的第六组清洁饮水与卫生设施全组成员,来到深圳水务集团下属的沙头角水厂,实地见证优质饮用水的诞生。导师和青年人才们按照参观路线,依次参观了从源头到龙头的每一制水环节,重点了解了超滤膜工艺、HACCP质量管控体系以及水厂的智慧化等。


全球青年创新集中营各国营员参观深圳水务沙头角水厂

青年创新人才们汇聚在沙头角水厂,了解水厂水处理流程。


  据了解,该厂是国内首座采用活性炭-超滤膜短流程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是国家“十一五”水专项课题示范工程,主要采用以活性炭吸附为核心技术,超滤膜过滤为最后屏障的短流程深度处理工艺,出厂水水质远优于国家最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可与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媲美,可直接饮用。


全球青年创新集中营各国营员参观深圳水务沙头角水厂

青年创新人才了解净水设备。


  同时,水厂目前将世界上最具权威的食品安全质量管控体系——HACCP(危害分析及关键点控制)运用于制水全过程质量管理,并成为国内供水行业首家通过该体系符合性评价的水厂,保障了出厂水水质稳定优良,为盐田区率先建成深圳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提供了强力支撑,为其荣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全球青年创新集中营各国营员参观深圳水务沙头角水厂

青年创新人才在直饮水台前品尝直饮水。


  听完讲解后,不少青年人才纷纷表示赞叹,为水厂的智慧化和先进性点赞。并纷纷驻步到直饮水台前品尝直饮水。来自德国导师表示,沙头角水厂的出厂水口感很好,水处理工艺先进,管理十分规范。水厂排泥水经处理后,进行了水资源重新利用,污泥回到了土壤或用以制砖,这既节约了资源,又环保且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