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树立质量意识贵和电厂化水车间严谨对待除盐水合格率
淄博齐林贵和热电有限公司化水车间 / 时间:2019-11-07 10:12:17

  据贵和电厂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13日讯 我是化水车间一名水处理岗位操作工,虽然仅仅是一名岗位操作工,但我却明白岗位的重要性,深知我的工作也关系到整个车间的除盐水的合格率,严把质量关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


树立质量意识贵和电厂化水车间严谨对待除盐水合格率


  曾经工作中的一件事情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刚到公司时,我被分到水处理工作。有一次,因为我的疏忽,操作时剂量出现失误,造成水质不合格,被班长发现,我因此受到严厉问责。当时作为新人的我十分不服气,认为班长小题大做。对于我的情绪,班长严肃而认真地告诉我:“你想,你因操作出现小失误,造成水质不合格,如果我没有检测出来,咱们处理的水是要到除氧器,出现问题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会影响水汽品质,严重时会造成锅炉的正常运行。”
  班长的一番话让我愧疚。
  后来在工作中,班长时常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咱们的工作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管什么时候,合格的水质是最重要的,每一个小环节都不能出错,要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而那次的事情也让我印象深刻,“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话,同时也应是我们每一名岗位工牢记于心的工作守则。质量不仅仅是哪一岗位的事情,无论是水汽化验员岗位,重要技术岗位,还是普通辅助岗位,都应牢记质量合格的重要性。


树立质量意识贵和电厂化水车间严谨对待除盐水合格率


  时刻提醒我们严谨地对待工作,牢牢地树立质量意识。在保证生产质量的前提下努力进取,做到“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因为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并做到“质量以我为中心,传播到别人”才能生产出质量合格的除盐水,才会保证全厂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