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赤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及改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赤水大众网 / 时间:2019-10-18 14:11:24

  据赤水大众网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30日讯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赤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月28日市委召开第90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生态环境局赤水分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责任单位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目前,已检查城区搅拌站、砂石燃煤堆场等17家企业,下达监察意见书17份、整改决定书12份,约谈了纸业公司和家具园区部分企业,正在起草《赤水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从监测结果上看,PM10下降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赤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及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2亿元,采用全球最先进污水处理技术A2O+MBR膜处理工艺,对我市原有的2.0万立方米/日处理工艺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在厂区原有的范围内进行2.0万立方米/日的扩建。


贵州赤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及改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贵州赤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及改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贵州赤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及改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目前,污水处理厂的膜池、生物池、设备间、配电间、风机房等厂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3号和4号处理系统已经正式通水运行,1号和2号处理系统正在改造中,工程总量完成约90%,预计10月底全面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