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托克托县金河环保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
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0-16 14:48:19

  据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9日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拥有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每一笔都浓墨重彩,每一笔都隽永悠长,我们向前的每一步也都饱含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积淀。漫漫长路中,我们祖国母亲也走过了70载的风雨历程,而在这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河环保)也经历了五年的风风雨雨,迎来了“金色梦想”的第一个五年的收官之年。


内蒙古托克托县金河环保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


  金河环保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环保事业,我们的愿景是“以技术提升价值,以质量创造品牌,做最有责任感的环保企业”;我们积极倡导“以诚为本、以质取信”的服务宗旨;我们一直以“专注环保,回报社会,造福子孙”为企业的光荣使命。伟大的成功基于点滴的积累,金河环保在创建发展的的五年中,不辱使命,在托克托县环保史上刻下了一道闪光的年轮;这年轮,印记着金河环保人奋斗的足迹;这年轮,荡漾着探索者激越的豪情;这年轮,映射着母亲河欢欣的希望!


内蒙古托克托县金河环保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


  在这五年中,金河环保人夜以继日、风雨兼程、摸爬滚打,与公司荣辱与共,不计个人得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和汗水保证了各源头企业的污水及时处理,达标排放;在这五年中,我们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以先进的技术解决了高浓度发酵废水处理的难题,实现了只经过一级污水处理系统,直接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的奇迹;在这五年中,金河环保聚焦主业,多头并举、积极探索,以先进的治污技术赢得了更多企业的信任,开拓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新模式。为此,金河环保一刻也不曾懈怠。因为我们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一刻也不会停歇,因为我们深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一个五年的金色梦想已经收官,金河环保又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以“建精品金河,做品牌环保”为目标,继续奋勇前行,我们也会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工程,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板框项目,实现污泥处置高效化。
  创新是一个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去年金河环保成功试验并在生产中运用二沉污泥+三沉污泥进板框进行生化污泥和物化污泥混和压滤实验,降低了污泥含水率,减少了生化污泥干燥量,减少了污泥干燥蒸汽使用量。今年投资近六百万元建设的板框车间已经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污泥处置效率,节约更多能源。
  二、生物适应及除臭设施,提高来水处理效率。
  为提高金河环保研发能力,研究好氧污泥对各企业来水生物适应性的变化情况,更好地解决来水波动大对系统的冲击问题,从源头解决金河生物污水调节池的问题,公司正在建设生物适应及除臭设施。该项目将采用在前端曝气的方式,降低原水的COD,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项目总投资预算600万元,建设沉淀池,反应池,安装曝气装置等其它辅助设施。9月份该项目已经进入调试阶段。
  三、渣场项目,开启固废处理新篇章。
  托克托工业园区地处呼、包、鄂金三角区域内,近年来随着园区建设的高速发展,大部分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只能临时简单堆放,既无覆盖又无围堤,也无渗滤液防渗等处置系统,不仅占用了园区的工业储备用地,而且也对水体、大气造成了污染。因此,建设一座有足够容量、技术经济合理的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场是园区面临的一项紧迫工作。由金河环保建设运营的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渣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托克托县人民政府的重点惠民项目,位于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园区银河大街南1570米处,工程总投资5951.44万元,本工程主要包括废渣填埋区、办公管理区及预留区。废渣填埋区库容300万立方米,全场占地面积21.868万平方米,处理规模为20万立方米/年,本工程主要服务于托克托工业园区和周边区域产生的Ⅱ类工业固废。2019年6月,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环保验收、收费定价等手续的办理,预计2019年10月即可投入运营。
  四、中水项目,开启中水零排放新纪元。
  托县工业园区环评被认定为环保零排放园区,近几年,园区不断提高污水治理能力,但最后工序仍是高盐水存储晾晒(氧化塘)的处理方式。按照自治区环保厅的要求,工业聚集区一律不得新建氧化塘。园区虽然采取了高盐水的减量化处理,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盐水的去向。截止目前,高盐水晾晒池接近最高水位,剩余储量有限,如不能尽快找到解决办法,晾晒池水满后,园区污水排放企业将陷入困境。氧化塘的现状,成为园区发展的瓶颈。


内蒙古托克托县金河环保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


  根据实际情况及园区总体需要,为彻底解决制约托克托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方面的瓶颈,金河环保公司在经过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建设工作。
  2019年3月26日上午9:36分,金河环保废水零排放技改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位于金河环保公司院内,一期占地20亩。项目进水来自公司上游企业废水达标排放后的外排污水,项目设计进水量为10000立方米/日。
  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当地生产生活环境,减少污染,进一步完善了托克托县工业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不仅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提高了商业吸引力,彻底解决了工业园区污水排放的最后一个瓶颈,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内蒙古托克托县金河环保积极展开中水零排放技改项目


  百柯争流千帆竟,敢立潮头唱大风!金河环保将不忘初心,建精品金河;牢记使命,创品牌环保。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河环保公司以优异的成绩、扎实的工作态度、优质的精品工程向祖国献礼,祝福我们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