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陶瓷膜矿井水工艺铂龙煤业污水处理项目进展顺利
山西元森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10-15 09:12:44

采用陶瓷膜矿井水工艺铂龙煤业污水处理项目进展顺利


  据生态建设者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9日讯 晋能集团古交铂龙煤业有限公司300立方米/小时污水处理项目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986.5万元,施工单位为山西元森科技有限公司,工期4个月。项目采用无机陶瓷超滤膜(CT膜)技术,系统简单占地小,采用DCS电脑全自动控制系统控制,并在每台设备上均安设在线浊度检测仪,对净化水质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运行成本低,不用化工药剂,水质可无顾虑回用,全程无污水和污染物排放,综合成本较为经济。项目包括矿井水、生活水处理站工程设计、土建施工、设备购置及安装调试验收等内容。


采用陶瓷膜矿井水工艺铂龙煤业污水处理项目进展顺利


  铂龙煤业污水处理项目采用独树一帜的无药剂无机陶瓷膜矿井水处理工艺,主要工艺技术为膜分离,即膜物理过滤工艺。该工艺设备最大特点在于可以在不添加任何化工药剂,不需要诸如混凝沉淀、多介质过滤器等任何预处理的条件下直接将高浓度的矿井黑水送入膜组件进行分离处理,并即时制成不低于超滤膜净化的清水。该工艺突破了矿井黑水直接进膜过滤的技术瓶颈,摆脱了矿井水处理必须依赖于添加化工药剂进行混凝沉淀作为预处理的条件限制,从而使得矿井水处理在水质上避免了添加化工药剂造成残留引起的健康风险和大量添加化工药剂导致的环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