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市民集中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美丽黑庄户》微信公众号 / 时间:2019-09-23 11:32:26

  据美丽黑庄户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20日讯 在北京朝阳区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它吃的是垃圾,产的是资源,它就是“绿色北京新八景”——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9月18日,黑庄户乡各村社环境负责人及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起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的参观与学习。
  路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宣讲团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北京市生活垃圾的现状、危害、如何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等方面的问题,把车厢变成移动教室。
  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主要由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卫生填埋场等设施组成。
  在焚烧发电厂,巨大的钢铁抓手将成吨重的垃圾投入焚烧炉,经过烘干、燃烧、充分燃烧和燃烬四个阶段,转化为炙热的烟气和炉渣。前者加热水产生的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后者经处理有害成分后再利用。
  在餐厨垃圾处理厂,来自周边的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成为浆液,经过厌氧发酵,从臭不可闻的垃圾转化为沼气、生物柴油、电能、有机肥等可回收利用的绿色产品,把有机垃圾循环处理推向极致。
  在卫生填埋场,填埋区底部采用“膨润土垫+高密度聚乙烯膜”双层防渗技术,渗沥液采用“生化+膜”处理工艺,填埋气采用沼气发电工艺,在园区内部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


北京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市民集中开展实地参观学习


  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实地参观学习,咱们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对于北京市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减量及分类处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十分重要,自己的责任重大,在生活中,要减少垃圾的产量并把垃圾分类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