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伊士华能荆门热电厂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上海望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望宇在线》 / 时间:2019-09-23 06:43:20

  据望宇环境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20日讯 华能荆门热电厂作为一家热、电、冷三联产发电企业,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环保技术先进,不仅为湖北省电网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荆门市创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清洁能源保障。


苏伊士华能荆门热电厂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华能荆门热电厂锅炉补给水系统的超滤装置投运之后经历了多次故障,严重威胁了下游RO系统的安全运行,经历多次换膜后仍然无法有效解决问题,不得不另寻解决方案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更换超滤膜。


苏伊士华能荆门热电厂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2017年9月,最终选用苏伊士(SUEZ)的外压式PVDF超滤ZW1500X,对原有超滤系统的1#、2#装置进行彻底改造,希望能够恢复系统的产品水量及水质。
  考虑到系统进水浊度并不高,而苏伊士的ZeeWeed*超滤膜的特点是透水系数较高,因此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SUEZ-WTS)的专家们实地考察之后大胆尝试,提高了设计净通量,为客户有效降低了投资成本。
  补给水系统流程:长江水→无阀滤池→纤维球过滤器→自清洗过滤器→超滤装置→一级反渗透装置→二级反渗透装置→混床。
  改造后的UF系统于2017年年底再次投入运行,2018年在系统连续运行2个多月后,我们技术人员赴现场协助做完整性测试,测试结果两套ZW1500超滤膜运行稳定,无明显的气泡,产水浊度控制在0.047~0.058NTU,水量维持在200吨/小时,TMP=0.2Bar。


苏伊士华能荆门热电厂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除了每天进行CEB,两个多月没有进行CIP,系统污染极轻微,充分显示了ZW1500优异的抗污染性、易清洗性、超低压节能性。本次系统改造结果完全满足客户的期待,项目验收合格的同时也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苏伊士华能荆门热电厂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到目前为止,系统运行近两年了,产水量,水质没有任何下降,大大降低运行工人的工作量,也提高了RO膜的使用寿命,再一次证明,苏伊士两套超滤系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