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签约合作建设平板膜组件生产线
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9-19 15:08:40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签约合作建设平板膜组件生产线


  据益江环保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9月17日讯 9月17~18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9)在南宁召开,同期举办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成就展,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江环保,股票代码:838298)引进的德国马廷膜公司(MARTIN Membrane System GmbH)“智能化装配式平板膜组件生产线”项目引起参加论坛的各国各地区相关领导、专家及代表浓厚兴趣,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签约合作建设平板膜组件生产线


  该中德合作项目于2019年9月3日在德国柏林国际贸易中心马廷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广西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见证签约。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公司三年前开始洽谈合作,计划引进该公司研发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平板膜组件生产线,年产智能化装配式平板膜组件(PMBR)100万平米。该项目核心技术是德国若干大学联合研发的成果,分别在2009和2015年在德国获得Top Innovation-Made in Germany(最佳创新-德国制造奖,共100项),2015入选了SINOWATER(中德水专项合作科研项目)德方项目伙伴。该项目产品可广泛装配于净水、市政污水、中水回用、舰船污水等领域的污水处理系统,不仅解决了中空纤维膜容易断丝、清洗困难、运行不稳定的问题,更克服了传统平板膜装填面积低、运行成本高的难题,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4万多个模块。该产品目前已在上海、深圳等地产业化推广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签约合作建设平板膜组件生产线

益江环保董事长胡湛波教授向参会领导代表介绍“智能化装配式平板膜组件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成功签约是“广西国际环保技术转移中心暨产业服务基地”的标志性成果。通过该平台的技术引进转化,将使广西益江环保公司环保设备智能制造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助力广西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益江环保与德国马廷膜签约合作建设平板膜组件生产线

该项目产品应用案例


  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德两家环保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实施投产,推动广西环保装备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打造广西企业与德国科技合作项目的典型示范,形成环保装备的优质品牌,为广西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