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虞城县电镀生态园让装备制造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虞城网 卢幸丽 / 时间:2019-06-19 15:58:00

  据虞城网2019年6月19日讯 “大家现在参观的是污水处理站,行走其中,看不到一处污渍,也闻不到一点异味。原本黑乎乎带有刺鼻气味的污水,经过几道工序处理之后,就变成了没有任何异味且清亮的水。我们有各项指标实时监测,最终排放的水全部达到了国家一级A的标准,从感官上看,和纯净水没什么区别。”中国·虞城电镀生态园负责人胡爱良主任一边走一边介绍,言语中透出对电镀生态园的喜爱和自豪。
  5月29日,虞城县委网信办组织“庆祝祖国70华诞,喜看虞城更出彩”网络新媒体采风活动,为全县互联网信息从业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空间,观察虞城新发展,领略虞城新亮点,宣传虞城新变化,推介虞城新形象。自十八大以后,生态文明建设已逐步深入人心。电镀生态园作为虞城产业集聚区的一个创新绿色发展的亮点紧紧吸引了采风团的注意力。
  “虞城一把尺,丈量全世界”。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虞城钢卷尺产业从无到有、从精到专,实现年产钢卷尺15亿只、工量具1.5亿只,按每把尺5米相连,虞城年产钢卷尺总长可绕地球190圈。产销量占全国市场85%以上,出口量占全国总量60%以上,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速度可以放缓,但发展方向不能偏。”县委书记朱东亚曾说,制造业离不开镀,产业发展也要实现生态化。2018年,虞城电镀生态园作为河南省正式批复的豫东唯一一家电镀中心正式运营,电镀质量、环保标准国内领先。这个年轻的生态园区,让虞城装备制造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河南虞城县电镀生态园让装备制造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胡爱良介绍说,技术决定生存,环保决定生死,绿色发展是制造业的底色,不但虞城的五金工量具企业和老百姓都是受益者,目前园内入驻企业36家,二期已签订中航光电、海尔、宇通等国内知名企业14家。


河南虞城县电镀生态园让装备制造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4月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市政协主席曾昭宝陪同下慕名来到虞城县电镀生态园调研,实地察看了园区电镀车间、污水处理站、监控中心、自动化生产线等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入园和生产经营情况。并指出,相关部门要出台好的政策,支持环保企业发挥优势做大做强,高质量地助力当地和周边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