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成功出水
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公司 张文波 / 时间:2019-06-19 10:42:47

浙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成功出水


  据上海电建集团网2019年6月17日讯 6月10日,由福建公司承担电气热控调试任务的浙江石化一期10.5万吨热法海淡项目第一套海水淡化装置成功启动并迅速达到额定产水量,顺利投产。
  据悉,浙江石化一期10.5万吨热法海淡项目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热法海淡EPC项目,是国内石化行业在建最大海水淡化项目——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的重要依托工程之一。这也是福建公司承建的首个海水淡化调试工程。
  此次任务工期仅有4.5天,时间紧、工程量大。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项目部全体成员不辞劳苦,始终保持饱满激情,全力奋战生产一线,通过及时与业主、厂家、设计方联系沟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调试方案等措施,先后克服项目人手紧张、工程实际与设计不同、设备配件坏损、实际数据与后台监控不匹配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凭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全部调试任务,为浙江石化一期10.5万吨热法海淡项目第一套装置成功出水创造必要条件,为工程按期投产争取宝贵时间,项目部也赢得项目EPC承包商上海电气和业主浙石化的一致好评。
  该套海水淡化设备顺利投运,打破业内多项历史记录——不仅创造了国内最大热法海淡项目EPC工程实例,创造了低温多效海淡技术最大规模的应用,同时创下了从安装成功到调试出水的最短纪录。
  该套设备成功运行,为浙石化动力中心设备提供了大量的淡水资源,有效缓解了岛内设施对淡水的需求,标志着浙石化项目踏出了岛内淡水资源自给自足的第一步,也是公司进军海水淡化调试工程的第一步。
  相关链接


浙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成功出水


  6月12日,杭州水处理承建的浙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海水淡化项目成功出水。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化行业膜法海水淡化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杭州水处理首次在石化行业突破10万吨级门槛,由此取得了石化行业的业绩准入证,同时该项目也是国内实施的唯一一例取得石化行业10万吨级海水淡化业绩的工程项目。
  作为国内石化行业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该项目从立项就受到政府及行业内的高度关注。作为此次海水淡化工程的总承包商,杭州水处理负责从工艺设计、设备采购、现场供货到安装工程,提供全方位的海水淡化解决方案。项目所采用的膜法海水淡化技术,是杭州水处理经过50余年的技术进步、经验积累、管理提升,独立研发并拥有关键工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项目开工以来,杭水人克服了天气多变、孤岛效应等种种困难,用高标准、高规格的项目现场管理,科学、合理安排现场工程进度,全力推动项目进展。截至目前,项目已成功出水。作为浙江石油化工4000万吨/年一体化项目的配套工程,该海淡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基地石化项目庞大的淡水需求量;长远来看,也为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世界级大型、综合、现代化的石油产业基地提供了基础用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