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钢日照公司:世界环境日“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 黄燕 张亮 张兴伟 赵宏 崔怀银 / 时间:2019-06-19 09:25:12

  据山钢日照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6月5日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山钢日照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环境保护的责任放在首位,扛在肩上,环保投资在全国大型项目中占比最高,环保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践行“低碳清洁,绿色山钢”的环保理念,与美丽的海滨城市和谐发展,共同繁荣,走出一条绿色环保之路。


山钢日照公司:世界环境日“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


  日照公司能源环保中心污水处理厂,始终贯彻污水“零排放”的目标,以污水处理为核心,优化控制工艺,精心维护设备,认真进行水质分析,确保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行。


山钢日照公司:世界环境日“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


  焦化部采用全国流程最长、最复杂的焦化废水处理工艺,包含世界和全国领先的AAO/AO两级升华+HOK生物流化床+紫外光催化氧化+UF/RO中水处理工艺,该工艺为国内首套,生产用废水和新水比例达到1:0.5,远高于同类企业1:1的水平。
  环境日到来之际,炼铁部为强化环境保护和绿色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增强全体员工环境保护和绿色生产意识,并对环保设施问题进行消缺整改,提升环境质量。
  炼钢部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建立完善的环保管理制度和追查、追究机制,投产以来,环境除尘系统颗粒物排放小于10mg,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热轧部按照公司实现超低排放标准备案的时间节点要求,严格落实加热炉烟气达标排放方案及保障措施,开展降低氮氧化物攻关活动,实时监控烟气分钟排放数据,确保烟气在线监测折算数据稳定在超低排放标准以内。
  冷轧部从绿化管理、环境卫生治理、定置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环境建设工作。按照清洁生产的要求,做到现场摆放有序、干净整洁,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板材部采用先进节能技术,优化热处理炉设备性能,提高工艺保障能力,降低能耗及污染物排放,实现清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