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西城区什刹海中意水处理站反渗透净水480立方/天
《西城报》记者 石伟 姜真 / 时间:2019-06-14 10:49:10

  据首都文明网2019年5月27日讯 “地下6米深的管子直接通到什刹海,抽上来的水通过絮凝、吸附、截留去除毫米以上的杂质等过滤过程后,再排回……”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着。
  5月23日,在科技周期间,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的30多位职工代表走进西海水质自动监测站、西海颗粒物自动监测站以及中意水处理站,感受“家门口”的环保设施如何进行工作。
  活动现场,水质、大气监测人员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水质自动监测站和颗粒物自动监测站建设的目的意义、监测设备及监测流程等知识。


北京西城区什刹海中意水处理站反渗透净水480立方/天


  中意水处理站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该工程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工作原理,“2004年中意水处理站启动,2008年底,中意水处理站竣工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其工作原理是设备中的两级砂滤都采用石英砂填料,在一定的压力下,通过絮凝、吸附、截留去除毫米以上的杂质,从而达到过滤目的。再通过过滤器利用PP滤芯(5μm)的空隙进行机械过滤,将水中的微量悬浮物颗粒、胶体、微生物等截留或吸附在滤芯表面和空隙中,最后通过反渗透有效去除水中的溶解盐、胶体,细菌、病毒、细菌内毒素和大部分有机物等杂质。每天可以净化480方水。”
  据了解,2013年,西城区在什刹海的入水口西海建设了水质自动监测站,实时对水质的总磷、总氮、叶绿素等指标进行分析,并通过远程监测等方式实时反馈给环保部门,以便掌握水质的变化情况。去年西海站点新建一套实时监测大气颗粒物的配套设施,可以每小时自动得出监测数据,实时反映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变化,并可进行数据传输。通过近几年的监测数据来看,西海水质中总磷浓度在0.0010~0.0644之间,一般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标准(≤0.1mg/L)。总氮浓度在0.8~3.28之间,一般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Ⅵ级标准(≤2mg/l)。夏季由于适宜的气温、雨水及地表径流作用,水的质量会比冬季稍差。
  从2019年开始,西城区每月将定期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全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常态化,深化西城区公众参与环保的力度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