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介休市沿汾河两岸建设了13处MBR工艺污水处理项目
《晋中晚报》记者 闫淑娟 / 时间:2019-06-10 15:24:07

  据晋中新闻网2019年5月31日讯 5月29日,记者在介休市降家寨村入汾河口污水处理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站在7米深的地下,用抽水泵进行井点降水,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自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介休市13处污水处理项目紧锣密鼓扎实推进,预计今年9月份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实施后,将对提高汾河水质,促进汾河流域生态环境改善产生重要作用。
  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是2019年介休市确定的环保重点项目,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一直以来,介休市城乡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排汾河,造成汾河及主要支流水质不断恶化,此次在汾河沿岸建设的13处污水处理项目,针对生活污水水质特点,采用目前成熟先进的MBR膜生物处理工艺,将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绿化浇灌,多余水量外排。
  介休市13处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分别是温家沟、祥和苑、西堡村、小宋曲、张村河、张涧河、北盐厂村入汾口、北辛武入汾口、降家寨村入汾口、樊王河龙凤河交汇处、三贤大道、西段屯村、南张家庄村污水处理项目,涉及张涧河、樊王河、侯堡河、龙凤河等支流区域,途经张兰、义安、宋古、义棠4个乡镇10多个村。
  介休市环保局汾河流域生态考核办公室主任降俊杰介绍说:“按照介休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在汾河流域进行13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目前已有3处主体完工,另外10处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9年6月底主体全面建成,9月份试运行。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1万余吨,达到地表V类水的要求,努力实现2020年地表V类水的要求。”
  降家寨村入汾河口污水处理项目负责人张光称:“目前的施工进度是做降水井,因为地下水位比较偏高,下一步把降水降完以后,再进行水稳层的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按照环保局的施工要求,确保把降水和筏板基础、主体构造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