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中共南通市港闸区委员会宣传部 冯启榕 张良 丁汀 / 时间:2019-05-15 10:55:15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据港闸视点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4月17日讯 今年是全市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3月中旬,区委书记黄卫锋率队调研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在江苏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黄卫锋对该项目发展前景寄予厚望,鼓励企业继续重视研发投入,以创新的思维研发更多优质产品,打开国际国内市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眼下,位于陈桥街道的江苏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第二阶段建设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立项),各项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调试,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年产能20万平方米。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2017年2月,作为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国内最先进的陶瓷膜纳米涂层技术的唯一拥有者),南通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落户港闸。在区招商团队全程跟踪服务下,该重大项目当年年底投产,一阶段工程投资1亿元,年产能6万平方米纳米陶瓷平板超滤膜。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在埃梯恩膜公司,我们见到了一位特殊的德籍员工——企业生产和技术总监欧拉夫(Olaf)。原来,这家企业本来就具有“德国基因”。德国ItN公司2000年成立于德国萨尔布吕肯,2006年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巴安收购ItN,ItN正式成为上海巴安水务子公司。欧拉夫此前曾就职于德国ItN公司,拥有水处理领域30多年的工作经验。而南通公司的设立,则把先进的德国技术、装备引进到南通,有力推动了港闸乃至全市环保产业的发展。
  “孔径越小,越能过滤出更好的水质,目前我们的最小孔径已达到200纳米。”欧拉夫介绍,目前,公司在纳米涂层陶瓷平板超膜技术领域的研发、生产以及应用方面拥有18项发明专利、69项新型实用专利。尤其在地下水放射性元素、重金属元素的去除,海水淡化,市政污水MBR,高温难降解废水处理,矿产废水、油田废水、炼油厂废水、钢铁厂废水、造纸废水等领域有独特的应用。
  与聚合物膜超滤技术相比,纳米平板超滤膜技术有何优势?欧拉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使用寿命更长,膜通量更高,回收率更高、更节能,化学清洗周期更长,抗污染、抗腐蚀能力更强,特别是工作寿命达到20年以上。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玉亮和南通市自来水公司总工程师曹林春都表示,他们对陶瓷平板超滤膜技术未来在水处理行业的应用非常看好,这将打破有机超滤膜一统天下的局面,引进新技术、好产品进入到中国水务行业,这将有力推进产品的有序竞争和升级换代。
  继去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江苏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开门红”,一季度销售额就达到20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元。欧拉夫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普通百姓对水质要求的提升,陶瓷膜产品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江苏埃梯恩第二阶段年产20万平米陶瓷膜已投入试运行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今年,投资1.5亿元的二段工程悄然启动,工厂总建筑面积达到12340平方米,完全达产后,预计一、二段年产能将达到30万平方米陶瓷膜,年销售额将达到4至6亿元。结合二段工程上马的契机,眼下,该公司还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出了纳米陶瓷管式超滤膜,“与平板膜相比,管式膜不需要专门的污水池,只需要一个封闭式管道即可工作,膜层由表面改到了内壁,通过正压错流过滤,抗污染能力更强,使用寿命更强。”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的李雪目前是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员,她在欧拉夫的指导下参与了新产品的研发。她信心满满地透露,未来,公司生产的陶瓷膜过滤孔径将达到50纳米的精度。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