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金力省级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正进行CNAS实验室认证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 / 时间:2019-05-09 11:09:12

  据长城网2019年5月5日讯 在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号隔膜生产线上,锂电池隔膜快速流畅地在机器间运转。“金力在超高分子量湿法隔膜领域是最早开展研究并实现产业化,目前拥有多种自主研发的隔膜产品。产品机械强度高、收缩率低、平均孔径小、孔隙率高、透气性好,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例如新产品高电导率活性隔膜,具有高的电解液吸液率、高的离子电导率和迁移数,能够促进离子在隔膜孔道内部的传输,可有效提升电池的循环性能和倍率性能,应用在动力电池中,可使电池的充电效率提升近80%,今年将实现量产。”该公司总经理徐锋表示。


河北金力省级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正进行CNAS实验室认证


  下一步,河北金力将致力于开发新一代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军用和高端民用动力锂电池隔膜,逐步提高超高分子量PE湿法单层及涂层隔膜产能,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


河北金力省级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正进行CNAS实验室认证

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对隔膜产品进行检测


  据介绍,河北金力是符合国家工信部《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唯一一家隔膜企业,拥有一支由150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具有丰富隔膜研发及产业化经验的技术团队,坚持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良,目前已申请和授权专利共150项,产品类型达50余种,应用于高端3C电池,风光储能,航模、电动轿车、电动大巴等动力电池。2018年,该公司共投入研发经费1500万元,2019年,预计研发投入将达到3000万元。


河北金力省级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正进行CNAS实验室认证


  “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未来市场不可估量。如果按照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年产销量2000万辆来计算,隔离膜年用量将达400亿平方米。2018年,公司隔膜总出货量为1亿平方米,2019年产能逐步释放,出货量有望大幅提高,未来还将继续扩大产能。”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徐锋思路清晰,“另一方面,要继续专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不断提高产品的良品率及品质的一致性;积极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目前,省级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正在进行CNAS实验室认证,通过认证后,技术中心将为公司内部及更多同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锂电池隔膜相关的技术服务,推动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