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烟台市最大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30万吨
大小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苹 / 时间:2019-04-19 14:11:50

  据新浪网2019年4月15日讯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套子湾污水处理厂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小客人——来自烟台市南通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40多名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共90多人。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特别重视此次来访,精心安排了技术人员进行讲解;针对小学生的特点,准备了通俗生动的讲解稿,为保障参观顺利进行,在各个参观地点配备了专门的安全保障人员。


烟台市最大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30万吨

烟台市最大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30万吨

烟台市最大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30万吨


  参观前,技术人员首先对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小学生及家长们分成三组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污水处理的流程先后参观了一级处理工序的初沉池、二级处理工序的生物池以及应用了世界先进处理工艺的深度处理工序的反渗透处理车间。技术人员就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污泥的处理、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回答小学生们五花八门好奇心爆棚的各种问题,同时号召小学生们能够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小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到访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不虚此行,通过参观,加深了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爱护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烟台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是目前烟台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污水约30万吨。坚持提标改造,持续提高出水水质达标率。污水处理厂自1998年运行以来,稳步推进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污水处理新技术,加强运行管理,进行科学调控,出水水质目前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
  加强科研攻关,积极探索解决臭气问题。
  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是烟台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自1998年建成运行以来,对周围水体环境改善、水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平衡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加强污水处理的同时,近年来烟台市城管局及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一直想方设法积极研究治理污水处理厂臭味的措施。2014年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了2个污泥料仓,单个容积为300立方米,并配套建设了生物除臭设备,从生产、储存到运输过程保证污泥不落地,料仓产生的臭气通过生物除臭工艺去除。
  2014年建成运行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采用了半地下建设形式,所有处理设施均位于地下封闭箱体内,并建有臭气收集处理系统。2017年开始建设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升级改造工程中着重考虑了臭气处理问题,安排了全过程生物除臭系统的建设内容,对一期工程进水端的粗格栅至细格栅等设施进行加盖封闭,并配套离子除臭设备,用以辅助去除污水中产生的臭气。
  践行以人为本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为增强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公众进一步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烟台市城管局及城市排水服务中心每年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邀请周边居民实地参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到周边小区发放明白纸等举措,搭建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污水处理企业持续发展,平均每年接待社会各届人士上千人。近年来,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也日益成为大学生就业实习、中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小学生的环保教育基地,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