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收购整合GE水处理新部门成苏伊士全球业务增长新动力
GWI上海办公室 / 时间:2019-04-19 07:06:11

  据GWI研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4月18日讯 自苏伊士2017年收购GE水处理以来,业内对其业务整合后新部门的表现一直争议激烈。如今一年过去了,新部门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已然成为苏伊士全球业务增长的最新动力。
  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WTS)部门,是苏伊士2017年3月斥资34亿美金收购并整合GE水处理相关技术产品后所成立的新的业务部门。而根据苏伊士今年三月所公布的上一年业绩显示,在集团传统的市政类业务增长颇为艰难的同时,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已与许多工业企业签订多个备受瞩目的合同,并在苏伊士年度业绩报告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集团表示,去年是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表现非常出色的第一个【完整的】财年”,该期间部门收入为28亿美元。对此,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让-路易·肖萨德(Jean-Louis Chaussade)评论道:“这一部门在去年有着强劲的有机增长率,达到6.7%,高出了我们最初所设定的5%的增长目标。”他同时补充道:“这证实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无论现在或者将来,都将取得成功。”
  两年前苏伊士收购GE水处理的初衷,是希望将GE的产品组合整合到苏伊士现有的工业水处理产品中,借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工业市场中的地位,彼时正逢苏伊士两个最大的市场——法国和西班牙市政业务增长缓慢。当时投资者们对这笔交易褒贬不一,并对集团于2018年1月所公布的盈利预报作出了负面的回应。但事实是,苏伊士的股价从去年开始一直在上涨,而上月公布的业绩结果也证明,这笔交易已经开始显现其巨大的价值和潜力。
  同时,苏伊士在工业水处理市场上所取得的成功,也证明了分析师们对其缺乏战略清晰度的担忧似乎有些多余。去年12月,汇丰银行曾发布一份报告呼吁苏伊士在其“相对稳定但利润较低的业务与具有周期性的工业轻资产业务之间寻求未来的平衡”。而从上月所公布的去年的投资数据显示,苏伊士正在逐步增加其在工业业务的收入比重。
  “我们进一步拓展工业业务的同时,也将这一业务扩张到了海外,并推动了我们数字化和创新技术平台的应用。”肖萨德告诉投资者。他表示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所签订的几个订单包括日本三井海洋开发公司Modec、美国密歇根州的食品企业Litehouse以及法国化妆品巨头L'Oréal公司。苏伊士将为欧莱雅在法国维希镇外设计和建造新的污水处理厂,并运营三年。
  除了有机增长率外,苏伊士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在2018年同时超额完成了所有主要的业务目标。如通过协同效应节省3000万美元的开支,比原定目标多节省500万美元,而这一成本的降低主要源于合并办公带来的地产开支优化和最佳实践案例的分享所带来的效率提高。鉴于这一优异表现,肖萨德宣布,2020年计划将通过这一协同效应节省9000万美元的成本,比原定的7700万美元的目标提高了1300万美元。
  同时,得益于工程系统的进一步细分,部门所签订的订单数量也比前年增加了10.8%,达到29亿美元,这意味着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将有望在2020年实现31亿美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尽管部门表现优异,但苏伊士于3月14日宣布,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的首席执行官海涅·马霍夫(Heiner Markhoff)先生将“由于个人原因”离职。4月8日起,这一部门由GE水处理老将尤维比·辛格(Yuvbir Singh)接任。


收购整合GE水处理新部门成苏伊士全球业务增长新动力

尤维比·辛格(Yuvbir Singh)先生


  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威立雅以固废与能源为主导的宣讲所不同的是,肖萨德的演讲大部分围绕苏伊士在水务行业的年度成果,尤其是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的表现,以安抚投资者此前相对负面的怀疑态度。
  到目前为止(本报道于2019年3月21日出版),苏伊士的股价上涨了近2.9%。集团整体收入增长11.9%至173亿欧元,EBITDA增长7.9%至28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依赖于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与国际业务部门的优秀表现。而苏伊士水务欧洲的收入仅增长0.9%,主要得益于该集团在拉丁美洲的业务。集团在西班牙市场的增长率为0.5%,而法国市场的业绩则萎缩了2.6%。
  而在本月环博会上所举行的苏伊士集团媒体见面会中,苏伊士亚洲首席执行官郭仕达先生表示,中国市场对集团水务技术与方案部门有非常重要的贡献。2018年部门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达到2亿美元,中国市场的业务增长率为部门整体增长率(6.7%)的两倍,也就是15%左右。相信未来这一数字还将会有进一步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