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阴华西钢铁污水集中处理中水回用设备出水可直接喝
《江南晚报》记者 宋超 / 时间:2019-04-18 15:24:02

  据太湖明珠网江阴2019年4月17日讯 4月16日,记者们走进华西村实地采访,感受华西村创造奇迹的光辉历程。华西从人均不到一亩地的穷困小村,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创新发展,成为被誉为“天下第一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样板。
  在华西村,记者们看到的是蓝天白云掩映的绿水青山,别墅楼群错落有致,道路两旁花木争艳,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大气时尚的文体中心、主题公园及现代化的学校和医院。


江阴华西钢铁污水集中处理中水回用设备出水可直接喝


  走进华西的钢厂(江阴华西钢铁有限公司),这里被绿树环抱,客厅的鱼池里小鱼自由游动,养鱼的水是处理后的钢铁污水。企业将废水集中处理,甚至可以直接喝。


江阴华西钢铁污水集中处理中水回用设备出水可直接喝


  据介绍,厂里喝的水都是污水处理水。记者们纷纷端起纸杯喝了起来,“好喝好喝,没有味道”,东南大学参加这次调研的一位博士说着连喝了两杯。员工介绍,中水回用设备总投资6000多万元,年设计处理循环水系统废水65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