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文辉 / 时间:2019-04-17 07:00:18

  据青岛慧康医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4月7日讯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是一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实行政府指导价,医院的各项收费与同级别公立医院完全相同。医院按照三甲医院标准设计建造,具备院前急救中心、重症监护病房(ICU),可对各类危重病人进行急救,免除了透析病人的后顾之忧。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慧康医院血液净化中心采用世界一流透析设备德国贝朗品牌透析机,全套德国贝朗原装进口透析器,血液循环管路及日本尼普洛穿刺针,水处理设备为北京康德威KDW-D600双级超纯水处理系统,实时电导率监测,具备化学及热消毒两种消毒方式,充分保障透析用水质量及安全。目前中心设备配置血液透析机8台,其中2台血液透析滤过机,可随时扩充至24台机器。中心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团队医护人员均在三甲医院从事肾脏病及血液透析多年,经过严格的培训并考核合格,具有丰富的治疗护理和讲究经验,积累了丰富的疑难危重症和透析并发症诊疗经验,有娴熟的专业操作技能。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进口与国产透析器切面的比较
  血液透析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影响透析质量的因素也非常多,但是透析器的质量无疑是其中影响最大的。透析膜材料的好坏、透析器的封装与切割工艺直接影响毒性物质的清除。请看以下几张图片:
  进口透析器切面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国产透析器切面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我们不是崇洋媚外,虽然目前国产透析器的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封装与切割工艺与进口品牌相比仍然存在不小差距。
  这几张图片说明了目前国产透析器的切割技术尚不过关。每一个圆孔就是一根中空纤维。纤维端口的毛刺直接导致纤维内的血流不畅造成透析器挂血(凝血),毛刺比较少的地方也会在血液流过时挂著少量的血细胞随着时间的延长也会导致纤维内凝血(挂血)。这可能是为什么同样的膜材料国产透析器的凝血概率远高于进口透析器的原因吧。挂血会不同程度的影响透析效率,降低毒性物质的清除率。
  德国原装贝朗品牌透析器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性能特点
  1、第二代高性能改良聚砜膜; 先进的加工及切割工艺。
  2、更小的预充量,从而减少了瘀滞时间(RTB),大大提高了透析效率;
  3、极高的血液生物相容性;
  4、高效率的小分子物质清除(KOA>600);
  5、多种产品规格,能满足不同病人的透析需要;
  6、对内毒素及致热源的吸附力较强;
  7、最好最安全的消毒方式:FDA批准的Y射线灭菌消毒,避免了化学消毒剂所致的过敏反应。


文辉大夫:我们为什么不计成本坚持采用进口透析器?


  文辉 副主任医师
  慧康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1994年调至解放军401医院肾内科,1998年在解放军301医院肾内科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教授,系统学习肾内科基础及临床,血液净化、实验室及肾穿刺病理诊断等知识一年半。在401医院肾内科工作期间,开展新业务新技术10余项,在全国及军内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著3部。曾任济南军区肾脏病学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委员。
  擅长:从事肾内科临床及血液透析工作20余年,对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均较擅长。熟练掌握血液净化治疗在肾内科、ICU及其它科室的临床应用,熟练掌握肾穿刺活检术、深静脉置管术、血管内瘘成型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