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油工程建设一建公司完成辽阳石化氢气回收设施改造
《中国石油报》记者 王继光 / 时间:2019-04-08 13:28:42

  据中国石油网2019年4月4日讯 4月3日,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一建公司承建的辽阳石化炼油厂加氢一车间膜分离设施改造项目投产后连续平稳运行13天。
  随着辽阳石化产业结构调整一系列项目的完成,增加了氢气的消耗量,须对制氢装置原有的膜分离系统进行改造。辽阳石化采用大连理工大学开发的“一段膜分离+渗余气压缩+二段膜分离”的梯级膜分离工艺包,在现有一段膜分离系统的基础上补充小规模二段膜分离系统,最大限度提高氢气回收率。
  承担施工任务的一建公司辽阳项目部克服了材料滞后等困难,在严寒冬季主动加班加点,历时近4个月紧张施工,如期实现项目中交。这个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增加效益8000万元,平均每小时增效近1万元,对辽阳石化扭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