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元牛奶已将陶瓷膜微滤除菌与72℃低温杀菌完美结合
大众新闻网 宇萌 / 时间:2019-03-28 09:03:20

  据中国消费网2019年3月1日讯 不知具体何时?“消费升级成为趋势”的提法一时间见诸各大报端。品质革命、品质升级等字眼应接不暇。无可厚非,旨在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消费升级中的关键要素正是品质。
  2018年9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公布,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绘制“蓝图”。
  品质“功课” 三元做了什么?
  提到品质,对于三元食品来说,有许多值得颂扬的故事。从1956年创立伊始至今,无时无刻不在为品质加码。
  曾经,乳品市场混战不堪,一些企业为了迎合消费者大肆添加香精、浓稠剂等添加剂,三元如同那个坚持真理的“布鲁诺”,用一己之力告知大众消费理性回归。相比大规模竞争对手的强势进攻,三元的声音是微弱的。但是三元毅然坚持品质为先,不为品质让步。直到2008年震惊中外的乳业大震荡,三元如同那个“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书生,最终被世人认识——三元对品质的坚守。
  如今,虽然许多人都喝牛奶,也都知道新鲜牛奶才是最好的。但是对于什么才是新鲜牛奶并无所知。实际上,需要看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分。时至今日,巴氏杀菌法是国际通用的一种消毒方法。这种杀菌工艺通常采用72~85℃左右的低温杀菌技术。既可杀灭牛奶中有害菌群的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营养物质与纯正口感。但是巴氏杀菌的牛奶受保存与运输等要求的严格限制,并不能满足各个地方人群所需。对于一家企业发展来说,扩张的步伐将受之羁绊。
  即便如此,为了恪守对产品的品质,三元是国内首家实现超低温72℃杀菌工艺生产巴氏鲜奶的乳企。72℃杀菌则需要更高的工艺水平。三元通过国家专利的陶瓷膜微滤除菌技术和72℃低温杀菌工艺的完美结合,最大程度保留了活性免疫蛋白和活性乳铁蛋白等营养成分,是普通牛奶的1800倍。
  近年来,代购、海淘洋奶粉风盛行,但是“国外的月亮不一定圆”,洋奶粉都是在适合本国宝宝体质上研发的,并不适合中国宝宝。为了研发出适合我们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诚然,母乳才是宝宝们最好的“口粮”,接近母乳的奶粉才是好奶粉。2014年,三元食品在国家和北京市科技部门支持下筹建“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我国母乳中的500多种功能成分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搭建了迄今为止最为完善的“中国母乳成分数据库”。为进一步开发和细化更接近母乳营养与功能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提供科学基础与依据。
  众所周知,乳品一大世界难题是牛奶在离开奶牛乳房后不会变得更好。换言之,奶源的质量决定了产品的质量。为此,三元建立了从奶牛育种、养殖到加工与物流等一整套完整的产业链,以保证牛奶生产全过程的可控性,打造出一条乳品全产业链模式。这种模式不断被同行效仿。
  品质是三元一以贯之的“态度”
  正是因为对品质持之以恒的“态度”。三元创新亦可谓“星罗棋布”:从中国第一杯工业化酸奶、第一包早餐奶、第一款通过临床喂养验证的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三元极致A2 -酪蛋白纯牛奶到今年三元重磅推出的衡安堂166优效复合益生菌风味发酵乳,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乳制品。
  三元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毅在出席中国奶业20强峰会时讲到:“六十年的三元,坚持按照育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模式运行;坚守品质,几十年如一日,用科学的态度,工匠的精神,打造出良心的产品。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的今天,我们会坚守品质,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助力加油。”一番话或许可以解读为掌门人的态度决定了企业格局。
  作为拥有60余年的三元食品,至始至终坚守“品质”,推动着行业有序、良性、健康的发展,助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