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座净水厂均采用膜工艺乌海市进一步提升饮用水质量
《乌海日报》记者 张丽阳 / 时间:2019-02-20 08:20:00

  据乌海日报网2019年2月19日讯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近年来,我市加快海勃湾区南部净水厂、海勃湾区北部净水厂、乌达区净水厂、海南区净水厂等4座净水厂建设,提升市民饮用水质量。净水厂的逐步建成及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的居民饮用水从粗放式供给迈入标准化、精细化供给的新时代。
  海勃湾区南部净水厂于2017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3月25日期间,完成供水140.6万吨,其中净水车间产出纯净水20.2万吨。净水厂使用国际领先的双膜处理工艺,改变了过去滨河区水质总硬度、氯化物及硫酸盐超标的情况,从水质、水量上保证了滨河区的供水任务。
  海勃湾北部净水厂在原有规模为2.5万立方米/日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为10万立方米/日,选取海北村水源地作为取水水源地,新建30座深井。截至目前,海勃湾北部净水厂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除水质检测中心、送水泵房、门卫外,其它主体工程均已完工,膜设备采购也已完成。水质净化及输送的配水管道南线完成1.8公里,东线完成2公里。海勃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告诉记者:“海勃湾区北部净水厂预计要完成每日10万吨的供水规模,全体工程人员将加紧建设,计划在今年6月全部完工。”


四座净水厂均采用膜工艺乌海市进一步提升饮用水质量

2018年10月23日,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北部净水厂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项目部,召开了乌海市城建投融资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


  乌达区净水厂和海南区净水厂也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乌达区净水厂建设工程分为乌达城区净水厂工程和乌达棚户区净水厂。如今,乌达棚户区净水厂内膜处理车间、化验楼等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全部完工,计划近期投入试运行;乌达区城区净水厂膜处理车间、化验楼主体等及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6月投入试运行。
  海南区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膜处理车间、化验楼等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全部完工;工艺管道安装基本完成,计划今年初投入试运行。
  下一步,我市各区、各有关部门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共同做好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的相关工作。将统筹规划好城区老旧管网建设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提高供给水的安全质量,为打造宜居城市奠定基础。
  乌海市热力公司隔压换热站水处理车间工程项目完成预验收
  2018年11月21日下午,由乌海市城建投融资有限责任公司城建公司质量技术部组织,监理单位代表、安全部、计划业务部、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代表共同参加了工程预验收会议。
  通过对隔压换热站新建厂房、水池、室内装饰装修等工程现场的实地查看,各方一致同意预验收。同时各方也对工程预验收中发现的诸如局部室内墙面刮白不平整、档案资料中影像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项目部尽快整改完善。


乌海市热力公司隔压换热站水处理车间工程项目完成预验收


  2016年隔压换热站水处理车间工程位于乌海市热力公司隔压换热站院内,包括新建主厂房和单体水池。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362平方米,主厂房建筑高度9.4米,单体水池蓄水量5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