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获鲁班奖
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 时间:2019-02-19 08:37:45

  据长城网石家庄2019年2月17日讯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由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名列其中。
  据悉,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药大街,占地238亩,总规模为30万立方米/日,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5万立方米/日,总投资4.997亿元。工程于2015年7月31日开工,2017年4月25日竣工。厂区构筑物为抗渗、抗冻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物为框架、砖混结构。共有混合反应沉淀池、超滤膜净水间、清水池、加氯加药间、送水泵房及变配电间、污泥浓缩及处理间、综合楼等15个单体工程。


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获鲁班奖


  该工程设计工艺先进,采用了大规模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第三代净水深度处理工艺),工艺流程为机械混合→折板反应→平流沉淀→超滤膜过滤→加氯消毒。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离心脱水工艺充分体现了“四节一环保”和园林化水厂理念。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管理便捷;工艺先进,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布局合理,节约土地资源;风格现代,实现了水厂园林化;多项节能环保技术等特点。


石家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获鲁班奖


  在该工程自投运以来,工程结构安全可靠,设备运行平稳,主要出水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水厂的建成,发挥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巨大效益,大大减少了地下水的开采,涵养了地下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