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全线贯通为青岛啤酒廊坊新厂供水
《廊坊日报》记者 周洪娜 / 时间:2019-02-18 13:39:46

  据廊坊日报网2019年2月18日讯 “现在我们使用的是来自地表水厂的水,水质达标,不再需要处理,可直接用来酿造,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日前,青岛啤酒(廊坊)有限公司新厂建设项目办副主任熊廷岳说。
  熊廷岳告诉记者,之前为了解决生产用水问题,在厂区打了一眼井,但水质不达标,因此又购置了一套膜处理设备,但膜每十多天就要更换一次,每张膜的成本达到近万元。如今,供水管线的贯通,彻底解决了他们的用水难题。
  熊廷岳口中的“供水管线”就是“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水工程”。该工程由安次区政府和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从2018年5月开工建设到2019年1月全线贯通,历时8个月。
  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供水管线北起光明西道与龙光路交口,南至廊坊高新区龙章道,全长33.884千米,途径5个乡镇、21个行政村、1个工业园,共穿越省、市、县、乡镇级道路11条,永定河、龙河等河流3条。该工程主要配水点共四处,分别为:安次工业园区、安次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青岛啤酒(廊坊)有限公司和廊坊高新区,累计日用水量达4.8万立方米。
  “该工程的用水全部来自廊坊市地表水厂,水质完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据市清泉供水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助理张慧清介绍,2017年4月,廊坊市地表水厂一期一阶段竣工投入使用后,日供水能力达到15万立方米,在满足廊坊市城区生产生活用水外,还存在很大结余。而在安次工业园区、廊坊高新区内,虽有企业自备井或集中供水站,但均规模较小,且为地下水,严重制约了园区和企业的发展。因此,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安次区政府与市清泉供水公司共同谋划建设了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
  据了解,目前,市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竣工通水,日供水能力达到30万立方米。同时,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我市将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市地表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达到50万立方米,可同时实现为廊坊市区、廊坊开发区、万庄新区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供水,保障廊坊全市供水安全。
  “路修到哪里,水就通到哪里。”市清泉供水公司总经理任风岗说,2019年,清泉供水将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城市供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供水能力,更好地为城市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服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
  关于廊坊市地表水厂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位于西环快速路以西,东冯家务村,占地450亩,总投资1082亿,总规模为50万吨/日,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一阶段,规模为15万吨/日。工程为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它的建设结束了廊坊市单纯依靠地下水源供水的历史,对于提高市区用水安全,保护环京津地区地下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水厂自2014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2016年5月6日竣工验收。


廊坊高新区给水工程全线贯通为青岛啤酒廊坊新厂供水

廊坊市地表水厂技术人员在巡视设备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地表水厂一阶段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超滤膜处理工艺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