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市番禺区全地埋式洛溪岛净水厂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广州日报》记者 肖桂来 杜娟 / 时间:2019-01-30 15:08:11

  据大洋网2019年1月28日讯 昨日,番禺区洛溪岛净水厂项目动工仪式在洛浦街沙溪村举行。番禺区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洛溪岛净水厂建设是加快实现番禺区污水处理整合规划的重点环节,建成以后洛溪岛的污水将截流、收集到净水厂处理,从源头控制河涌污染,排入河口的污染物总量将会大大减少,洛溪岛水质和生态环境将会得到有效改善。希望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地推进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广州市番禺区全地埋式洛溪岛净水厂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洛溪岛地处番禺区最北端,距离天河、海珠区等中心城区只有一河之隔,是番禺区最受关注的居住板块,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洛溪岛原有的污水设施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活污水处理的需求。


广州市番禺区全地埋式洛溪岛净水厂项目举行动工仪式


  洛溪岛净水厂是番禺区首座采用全地埋式结构的净水厂,工艺上采用先进的AAO+MBR膜工艺,出水水质优于一级A,地面作为绿地休闲公园,采用公园式的外观环境设计,功能分区明确生产区与公园休闲区,产区建设用地需求仅为传统工艺用地的一半左右,能够优质高效处理洛溪岛全岛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