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2020年实现高盐水“零排放”
乌审旗 邢燕 张巧梅 / 时间:2019-01-30 14:51:14

  据鄂尔多斯市政府网2019年1月25日讯 乌审旗工业废水主要为煤矿矿井水及化工产生的高盐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业废水综合利用能力也不断提升。按照乌审旗污染防治三年攻坚任务要求,高盐水产生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高盐水结晶分盐。

  全旗现有高盐水产生企业10家,其中: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已率先在我旗化工领域实现了高盐水“零排放”的目标。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双膜法减量、浓水澄清、臭氧催化氧化、电驱离子膜提浓、逆流蒸发、冷冻结晶等工艺,集中处理矿井水和浓盐废水。特别是蒸发结晶分盐项目,是国内首套实现工业废水分盐的工业化应用案例,真正实现了废水回收“零排放”,结晶盐资源化利用,杂盐减量化的目的。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原有环评批复基础上,增设蒸发结晶装置,将含有20%的高浓度盐水处理进一步蒸发,最后固液分离,最终产生结晶盐固体。彻底实现废水的“零排放”,成为自治区煤化工废水处理方面推荐学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