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和元生物免疫治疗溶瘤病毒载体工艺获“优秀达人奖”
《解放日报》记者 俞陶然 吴佳妮 / 时间:2019-01-18 14:23:05

  据上观新闻网2019年1月17日讯 在生物医药领域,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免疫治疗溶瘤病毒载体工艺。据由庆睿博士介绍,溶瘤病毒是一种选择性地在肿瘤细胞内复制、使肿瘤细胞溶解和死亡的病毒,属于生物免疫类药物。它具备肿瘤细胞杀伤率高、靶向性好等特点,被视为最具应用潜力的抗肿瘤药物之一。美国食药监局(FDA)已批准两种溶瘤病毒上市。
  我国一些科研机构和制药企业在这一领域实现研究突破后,往往因缺少相应的大规模生产工艺,放缓了溶瘤病毒上市的步伐。作为一家CMO(合同加工外包)企业,和元生物针对这一痛点进行工艺开发,有效减少了传统细胞培养方式导致的污染风险点,并利用层析和超滤技术,使病毒微载体与杂质充分分离,实现了工业级纯化。“我们自主研发的技术,将推动国产溶瘤病毒新药早日上市。”由庆睿说。


和元生物免疫治疗溶瘤病毒载体工艺获“优秀达人奖”


  1月16日举行的“2018第四届张江创新达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上,来自集成电路和光电、软件工程、生物医药等产业的12名项目负责人获得“优秀达人奖”,兆芯开先KX-6000系列处理器、免疫治疗溶瘤病毒载体工艺、虚拟生理数字人医学教育平台等项目榜上有名。据悉,赛事主办方共征集到300多个报名项目,其中162个项目通过了初审。
  浦东新区总工会、张江高科技园区总工会主办的这一大赛,有助于促进创新项目的应用和融资,为张江科学城建设注入更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