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惠及165万人威海市252个农村饮水改造提升已全面完成
《威海日报》记者 蔡君君 / 时间:2019-01-16 15:16:07

  据威海新闻网2019年1月14日讯 高标准水泵房、介质过滤设备、变频器……2018年,乳山市崖子镇青山村添了新设备,有了新变化,569户、1500余位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
  青山村位于乳山市崖子镇西南,村中原来的自来水管路建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大部分管路年久失修及部分管材质量不过关等多方面因素,村中自来水主管道出现了爆裂、漏水、维修跟不上等情况,给村民饮水造成了不便。“以前村里都是定时供水,用水很不方便,再加上水库引下来的自来水,水质也相对差一些。”青山村村民宫兆红表示。
  为此,市水务局着眼于村民实际需求,在2018年为青山村新凿深井新建水源,铺设埋设新管道,更换了原有破损老化的管道,并增加介质过滤设备,全力保障村民饮水安全。“现在不仅实现了24小时供水,我们在家中还能喝到纯净水。”宫兆红说。
  同样,自来水始建于同一时期的下石硼村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这件民生实事切切实实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提起饮水工程改造,下石硼村的村民便夸赞不已。
  村中饮水难问题得到了解决,下石硼村村支部书记、村长王守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说:“村里所有的管道全部换新了,考虑到冬季气温低,还对易冻部位加了保温层。24小时供水后,村民们再也不用到井中挑水,在家打开水龙头就能接水。政策好,村民们心情也好了。”
  在此次饮水工程改造提升中,市水务局为下石硼村新凿深井1眼,新建了1座设有变频器、潜水泵的水泵房,铺设埋设管道长5600余米,埋设电缆100米,为村民更换户内水表达170个。
  2018年,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提高农村饮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我市将农村饮水工程改造提升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市水务局采取一体浇筑、暖风电热保温等防水防冻措施,高标准建设管理房、水表井,推广使用强度高、耐久性好的PE管材,并积极采用反渗透净水、纳米过滤、数字化远程抄表等新技术新工艺提升工程质量。
  去年,我市252个农村饮水改造提升已全面完成,其中涉及环翠区8个村、文登区53个村、荣成市90个村、乳山市63个村、经区15个村、临港区23个村。截至目前,通过实施民生实事农村饮水工程,全市实现村村通自来水村庄2585个,受益农户65万户,总受益人口达165万人。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将继续结合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对全市529个农村实施饮水安全工程改造提升,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饮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