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沧州纳入全国首批“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
《沧州日报》记者 王汝汀 / 时间:2018-12-14 07:09:08

  据沧州日报网2018年12月13日讯 日前,市传染病医院凭借在人工肝诊疗技术方面的贡献,入围首批“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借助这一项目,市传染病医院将组建全国人工肝治疗基地网络,更好地普及人工肝技术,为沧州百姓服务。
  据了解,“全国人工肝及血液净化技术示范中心”是由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重肝与人工肝学组以及北京肝胆相照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人工肝“一市一中心”项目。市传染病医院2014年启动了人工肝治疗项目,先后开展了血浆置换、腹水超滤浓缩回输及双重血浆分子吸附系统DPMAS等治疗项目,建立了内科综合治疗和人工肝支持治疗重型肝炎及肝衰竭的新型模式,使一些重型肝炎及肝衰竭患者得到了良好的救治。
  市传染病医院人工肝治疗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工肝就是凭借一整套体外循环系统,通过物理、化学或生物性的体外装置,临时替代肝脏的部分功能,比如清除体内毒素、补充病肝代谢功能障碍等,从而为肝脏再生、功能恢复,或者是寻找合适肝移植供体争取时间。人工肝支持系统适用于治疗因多种原因(包括各种肝炎病毒、药物、毒物、酒精、手术、创伤、过敏等)导致的重型肝炎、爆发性肝衰竭,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高胆红素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