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南安市金淘镇FMBR工艺污水处理厂建成并开始运行
《海丝商报》记者 周海文 / 时间:2018-11-30 13:37:28

  据海丝商报网2018年11月29日讯 昨日,记者从金淘镇获悉,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新理念,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金淘镇已完成镇区污水处理厂1座、农村二级污水处理设施22座、企业污水处理设施2座。
  镇级污水处理厂位于金淘镇镇区偏东侧、晨光村淘溪中下游的左岸,规划环镇路南侧,近期设计规模为1800立方米/日,采用FMBR膜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用地面积约11993.2平方米。
  据介绍,金淘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已于2018年11月建成并开始运行。配套主管网总长5967米,同时在金淘村、晨光村设计建造4140米支管网,1970米入户细支管收集家庭产生的生活污水,预计接入700户家庭及主要企事业单位所产生的污水。现已完成支管网建设3230米,入户细支管网建设1200多米。


福建南安市金淘镇FMBR工艺污水处理厂建成并开始运行

金淘镇污水处理厂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是一项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是改善生态环境、切实保护水源水体质量的环保工程,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淘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金淘镇上下一心将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当作是一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来抓,致力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下一步,金淘镇将加大投入,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农村污水处理达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金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让金淘由内到外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