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兴泸水务集团技术中心认定为2018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泸州电视台 / 时间:2018-11-29 15:30:49

  据泸州网2018年11月28日讯 日前,根据《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管理认定办法》的规定,兴泸水务集团技术中心经考核评价、现场答辩、实地考察、共同审定和公示等程序,成功认定为2018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3年8月,为增强企业的技术研究开发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兴泸水务集团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着力技术研究、信息资源整合、实施产学研合作、培育技术创新队伍。近年来,技术中心主要研发、引进并消化吸收了DMA分区计量管理技术、给水管道HDPE管内衬修复技术;A2/O工艺、卡鲁赛尔氧化沟工艺、CAST工艺、CASS工艺等污水处理技术,并积极探索MBR膜工艺、MBBR膜工艺等污水处理新技术。
  2016年技术中心提出的压氧技术在鸭儿凼污水处理厂试验成功,为公司节约成本122万元/年,2017年技术中心提出泵站无人值守技术在大观山加压站试验成功,为公司节约成本约80万元/年。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永恒的动力。近年来,兴泸水务基于水生产和水处理主营业务,不断拓展产业链,积极实施智慧水务战略,启动供水分区计量管理,强化供水管网探测、测绘、探漏能力建设,推行泵站无人值守管理,推进污水提标扩能项目和污泥处置项目,深挖工业废水市场,探索水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等,着力打造企业核心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