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西金福供港火龙果基地膜分离技术开发出系列新产品
《广西日报》记者 陈静 方平 / 时间:2018-11-28 13:37:06

  据广西新闻网2018年11月21日讯 利用排架式火龙果种植新方法,采用以色列进口的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用灯光补给系统给火龙果补光,促进光合作用,一年可增加3个月的挂果期,提高产量和品质。在隆安县丁当镇保湾村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供港火龙果标准化生产基地,科技成为发展加速器。
  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低温微氧发酵、超高压瞬时灭菌、膜分离技术等现代食品加工技术,他们开发出了火龙果发酵饮料、火龙果酒、火龙果多糖咀嚼片等系列新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基地种植面积已达5500亩,年产鲜果9200吨,年产值1.288亿元。
  围绕农业产业优质高产和绿色发展,农业部门牵头组建涉及26个产业的19个创新专家团队,专家人数1539名。明确团队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条件,加强新品种研发、技术规程制定、推广模式创新等,提高科技支撑能力。
  全区在水果、蔬菜、茶叶、甘蔗、马铃薯等20多种旱地作物上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据对全区55个项目县示范区的调查统计,项目实施之后与项目实施之前相比,节水、节肥、增产、增收的效果都极为明显,平均节水38.2%,节肥26.3%,亩增产20.9%,亩增收800元以上。
  通过31个田间试验,55个示范基地田间应用,69个对比试验等大量的试验示范,并结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成果,广西农业部门建立了适合我区20种作物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灌溉施肥制度。出版了《广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手册》,录制了《农作物滴灌施肥技术》电视宣传培训专题片,《广西农作物水肥一体化示范与研究》获得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