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西王糖业筹建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拟用膜技术
大众网记者 王亚明 吴雪颂 李露 韩金枝 牛一鸣 / 时间:2018-11-28 11:49:12

  据大众网滨州2018年11月21日讯 “结晶果糖甜度高,有水果香味,热值低,代谢快,易吸收,不依赖胰岛素,血糖生成指数低,有降低血脂、改善肠胃功能的保健功能。”11月21日,在山东西王糖业有限公司果糖中试试验线车间,讲解人员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团记者们介绍道。
  山东西王糖业有限公司隶属于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年加工玉米达300万吨、年产淀粉糖180万吨、拥有全球最大的注射用葡萄糖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淀粉糖生产基地,集约化规模为全国单体最大,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冠名“中国糖都”。


山东西王糖业筹建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拟用膜技术

数字化的西王果糖生产车间


  采访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西王果糖的主控室,对生产车间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透过玻璃墙,迅速而有序运转的机器展现在记者们的眼前。“近年来,山东西王糖业有限公司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历时十一年,投资十几亿元自主研发了结晶果糖先进工艺,建设了5万吨玉米果糖项目,打破了国际上少数国家对结晶果糖生产技术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最早且唯一掌握果糖核心技术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西王集团总经理王栋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说。


山东西王糖业筹建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拟用膜技术

西王果糖主控室内


  在产品展厅,西王果糖产品整齐地摆在展示台上,白绿相间的包装、简约的封面设计十分吸引眼球。王栋介绍,玉米果糖是一种新型健康糖源,可以不通过胰岛素直接为人体提供能量,具有甜度高、血糖生成指数GI值低、不易致龋齿、解酒护肝等健康功能特性,符合新时期广大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对于优化群众膳食结构、提升健康水平将产生显著的推动效应。
  记者了解到,在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西王集团规划筹建了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期限为2018~2023年。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高纯度葡萄糖液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提纯技术、膜分离技术、蒸发液化一体化节能技术等淀粉糖绿色制造工艺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的节能降耗和工艺技术装备的升级。“玉米果糖生产成本低于蔗糖生产成本,具备了大规模市场推广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年增加玉米加工量将达100万吨,年生产玉米果糖将达50万吨,新增销售收入将达35亿元,实现利税将达7.2亿元。目前,该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讲解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山东西王糖业筹建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拟用膜技术


  据了解,西王集团年产50万吨玉米果糖项目延长了玉米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提升了淀粉糖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该项目生产的玉米果糖将弥补蔗糖供给不足的缺口,对国内食用糖市场缺口形成有益补充,同时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西王集团及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下一步,西王集团将积极开拓和深耕全国市场,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铺货,并将带动中国整个食糖行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健康糖民族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甜更健康的食糖新选择,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健康糖,进一步普及健康用糖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带动食糖行业转型升级,引领换糖革命,让西王果糖成为当之无愧的“国糖”,不断叫响叫亮中国糖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