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排山垃圾场要将黄石城区垃圾中转站浓缩液处理干净
《黄石日报》记者 廖巍巍 / 时间:2018-11-12 14:21:52

  据湖北省政府网2018年10月31日讯 10月20日,记者在大排山垃圾填埋场看到,4万平方米垃圾填埋场地全部用黄土掩埋,再铺上了聚乙烯隔离膜。那边,处理厂房内机器轰鸣,通过“预处理+MBR膜生物反应系统+纳滤+反渗透系统”,垃圾场渗滤液和全市城区各垃圾中转站用槽罐车运来的浓缩液被处理干净,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中的限值。
  渗滤液变清水,这是黄石市实施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有益探索,近日,黄石市发布《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5%,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70%,农村实现“三有”,即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处理设施,有完善的垃圾收运体系和设备,有良好的运行保障机制。
  黄石市将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处理信息化监管平台,黄石市级配套建设“智慧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可与已建成的数字城管平台整合,对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线上监控。加快建设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建立完善垃圾收运网络,垃圾运输采取全密闭防臭味扩散、防遗散、防渗滤液滴漏的自动装卸车辆,防止运输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2018年铁山区全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大冶市、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选择一个乡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到2020年,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
  黄石市还将加快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建设高标准餐厨废弃物处置设施,构建科学的餐厨垃圾处置实施全过程控制和精细化管理。2018年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率达到50%,2019年达到60%,2020年达到70%。同时,黄石市还将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推进环卫清扫保洁和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