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MBR工艺建四期工程主体已完成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杨平平 / 时间:2018-11-12 11:33:39

  据浙江新闻网2018年11月7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在厂区东侧看到,有工人在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有工人在进行外部附属施工……“目前,丁桥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主体建筑已完工,整体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浙江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MBR工艺建四期工程主体已完成


  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快速推进,城镇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多,大量污水对环境容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近年来,随着全市“五水共治”工作、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的推进等,我市污水处理量不断增大。
  据悉,丁桥污水处理厂为海宁市中部区域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目前处理厂平均日处理污水量14.2万吨,而其可处理污水能力为15万吨/日,因而已接近满负荷运行,急需扩容。
  此外,钱塘江水系为我省八大水系之首,水质好坏会对钱塘江水系的区域水环境带来影响。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钱塘江的区域水环境,丁桥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的建设十分重要。


浙江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MBR工艺建四期工程主体已完成


  丁桥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于去年12月8日正式开工。该工程位于现厂区东侧,占地面积约47086平方米,新建日处理能力5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主要新建细格曝气沉砂池、调节池、初沉发酵池、生化池、MBR膜池、中控楼、机修间等构筑物,总投资约2.1亿元,采用MBR处理工艺,建成后,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
  在现场,记者看到,经过10个月的紧张有序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各单体安装工作正有序展开,并已完成部分单体闸门安装、行车及管道支架等安装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项目总体完成投资约1.3亿元。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设备安装预计将在明年1月底基本结束,进入单机调试。“明年春节上来后,整个工程具备设备联动调试和进水调试。”该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预计明年4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浙江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MBR工艺建四期工程主体已完成


  据悉,四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处理水量约1825万立方米,总计可去除COD约5475吨、去除氨氮约456吨、去除总氮约548吨、总磷82吨。届时,丁桥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日,成为全市污水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四期工程建设后将进一步增大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加快区域污染治理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