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方大萍安钢铁动力厂举办废水深度处理操作工技能培训
中海网 李丽 / 时间:2018-11-01 06:52:34

  据中海网2018年10月31日讯 方大钢铁集团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方大萍安钢铁)动力厂废水深度处理工艺是一项新工艺,通过超滤预处理、超滤、反渗透三套系统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可为炼钢厂、蒸汽发电提供软化水,达到“可饮用、零外排”的目标,满足生产、环保更高的要求。为使员工尽快掌握废水深度处理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与业务素质,该厂举办了两期废水深度处理知识培训班。
  培训由山东省冶金设计院工程师主讲。通过将现场设备拍成照片,制成PPT培训教案,使员工更容易接受和掌握。第一期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废水深度处理工艺流程、介绍主要设备组成及其工作原理;第二期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设备的操作步骤和操作注意事项,如多介质过滤器、超滤保安过滤器、超滤系统、反渗透高压泵和保安过滤器、反渗透系统、化学清洗装置、加药系统以及配电室等设备的操作。
  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该厂废水处理操作工,该厂环保、生产管理人员也参加了培训。通过两期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操作技能,为废水深度处理设备投入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方大萍安钢铁动力厂举办废水深度处理操作工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