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江苏中车环保首台净化槽在常熟下线
常熟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潘琪 / 时间:2018-10-25 16:28:31

  据常熟广播网2018年10月25日讯 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首台净化槽今天下线,标志着公司净化槽全自动生产线正式投产。昨晚,市委书记王飏会见了来常参加下线仪式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贾世瑞一行。


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江苏中车环保首台净化槽在常熟下线


  王飏在会见时说,常熟市委、市政府和中车集团的合作早有渊源,双方探索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PPP模式卓有成效,得到住建部的肯定,期待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开展更加全面的合作。常熟市委、市政府和虞山高新区将服务好中车集团在常项目的本土化发展,也希望中车集团将常熟作为环保事业基地,以此为龙头带动常熟环保产业的集聚发展,助力常熟生态环境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江苏中车环保首台净化槽在常熟下线


  贾世瑞感谢常熟对中车项目的青睐和重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项目和基地建设好,把市场培育好,并且在投融资和项目运营方面加深合作,吸纳更多民间资本参与ppp模式。他说,中车集团也将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加深与常熟的全方位合作,拓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其他业务,在常熟谋求更多发展。


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江苏中车环保首台净化槽在常熟下线


  市长周勤第在净化槽下线仪式上致辞。他说:目前,江苏中车环保公司负责实施的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一期和二期PPP项目,已建成并进入了商业运营期,有效解决了2万多户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为常熟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净化槽全自动化生产线下线投产,对常熟丰富产业结构、提升环保产业层次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对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难题的有效解决产生深远影响。


农村污水处理装备江苏中车环保首台净化槽在常熟下线


  据了解,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净化槽是一种农村污水处理装备,目前已在国内二十多县市推广应用。去年,公司在常熟虞山高新区投资建设净化槽全自动生产线,设计规模年产5万套,投产后可实现净化槽国产化。
  相关链接
  2017年7月中旬,由中国中车集团控股的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注册成立,首期注册资本13.8亿元。在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中车凭借自主研发的真空排导技术和MBR一体化处理装置,以及引进消化再创新的净化槽技术,已在全国二十多个地方开展多个示范项目,成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的首批农村污水治理服务提供商。
  中车环境是中国中车组建的专注于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领域的唯一专业化一级控股子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的环境服务、一流的环境保护设备和可靠的环境基础设施。目前,中车环境已具备满足国内多环境、多地形、不同气候特征的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随着技术研发、规划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体系和能力的不断加强,业务范围还将逐步扩展至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固体废物管理、海洋环境治理与资源开发、物理介质(电、磁、声、光等)污染控制等领域。
  在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中车凭借自主研发的真空排导技术和MBR一体化处理装置,以及引进消化再创新的净化槽技术,已在全国二十多个地方开展多个示范项目,成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荐的首批农村污水治理服务提供商。公司建有常熟市农村分散式村镇污水治理一期PPP项目、广西恭城市红岩村农家乐村镇污水治理项目、河南省三沙市村镇污水治理工程等村镇污水项目,其中,常熟项目是国内首个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已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
  环保设备方面,公司在山东、山西、湖南、江苏、上海、浙江、贵州、四川等地均设有专业环保产业基地,在浙江宁波、山东济南和江苏常熟拥有年产1000套MBR污水处理装置和30000套净水槽等污水处理装备的精益生产制造能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活污水处理装备制造基地。
  2015年8月,中国中车与江苏常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探索分散污水治理模式。协议商定,由中国中车公司投资10亿元,在常熟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及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