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高品质石墨烯及水处理膜制备生产线将落户湖州开发区
《湖州日报》记者 徐震 / 时间:2018-10-22 14:54:56

  据湖州在线2018年10月12日讯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贸易科技人才洽谈会召开在即,喜讯已经纷至沓来。记者日前从开发区浙商回归办获悉,目前可以确定在洽谈会上正式签约的项目已逾30个,总投资额逾500亿元。待签约的项目中,以工业制造业项目为主,涵盖10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上项目若干,整体签约形势喜人。同时,本次大会将邀请院士专家、高校校长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嘉宾,共同见证开发区这次招商引资的盛会。
  今年以来,湖州开发区围绕信息经济、新能源、生物医药、金融新业态狠抓选商择资,坚持产业招商、驻点招商、专业招商、市场化招商多措并举,牢牢盯紧央企、500强、上市企业,招引一批投资质量高、产出效益高、技术含量高的项目。
  今年1至8月,湖州开发区累计在谈项目100个,投资规模229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68%;湖州开发区累计签约项目68个,签约项目投资规模286.69亿元,较2017年(剔除金融服务业)同比增长81.1%。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1亿元以上项目31个。
  项目的纷至沓来,得益于湖州开发区招商力量的不断壮大。虽然是从街道抽调的招商人员,但招商十局副局长山渊辉通过近一年的适应学习,已经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打开了局面。今年湖州科技城与高校合作共建了10个科研平台,一批新的科研项目也正在洽谈中。“我们目前与中科院、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加快对接,争取一批高含金量的科研项目在这次洽谈会上签约,尽快落户开发区。”山渊辉告诉记者。
  据悉,湖州开发区从去年开始,按照“70%的干部职工抓招商、干部职工70%精力抓招商”的要求,对现有的招商机构和人员进行内部重组,并从管委会机关和街道抽调精干力量,围绕“一城五园”和“3+2”主导产业组建10个招商局、项目推进办和后期服务办,专职负责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项目服务工作。
  除了招商引资,湖州开发区的招智引才工作也引人注目。有望在本次洽谈会签约的高品质石墨烯及水处理膜制备生产线项目投资4.5亿元,这个项目因开发区举办的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结缘”。今年,这场比赛在全球6个城市展开分赛,报名参赛的项目有309个,也有望吸引一大批科技人才项目签约开发区。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一城五园的产业平台、健全完善的配套设施、以人为本的人才新政、领先创新的政策服务,这五大优势成为湖州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项目的签约与落地,得益于湖州开发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开发区招商部门一位人员的这句夸奖并非来自自己,而是项目方的“点赞”。他们部门今年攻下的项目原本中意其它地区,但在招商人员的不弃努力下,加上项目方对开发区营商环境的肯定,最终让项目方改变了初衷。“项目方对我们的评价是,我们的办事效率一流,他们信得过。”该招商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