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拟建设大型海水淡化厂荣成市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签约
《齐鲁晚报》 付明 杨志礼 / 时间:2018-10-18 14:52:37

  据齐鲁晚报网荣成2018年10月15日讯 在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现代海洋产业论坛和高端装备制造论坛上,石岛管理区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园与另一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是威海市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百亿级项目。
  此次山东儒商大会以“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据介绍,签约的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园:具有加快先进核能技术及相关产业的研究、开发和利用,由中核集团牵头建设集高端设备制造、核电 站长期运营支持、核电技术孵化及核能综合利用四大板块 的综合核电装备产业园区。投资方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园区总投资560亿元,总占地约8000亩,由中核集团、清华大学、中国核学会联合投资建设。重点引进实施2台60万干瓦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建设综合核电装备产业园区;建设清华大学先进核能技术科研基地;打造集教育、科研、医疗、培训、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核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
  在威海组织的会前项目洽谈活动中,荣成市3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石岛管理区2个。分别为荣成中核核能利用国际交流示范合作项目、荣成市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
  荣成市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投资方为齐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项目主要包括三大子项目,一是海水淡化项目,拟建设总规模为20万吨/日海水淡化厂;二是浓咸水康养项目,拟将海水淡化项目产出的浓咸水排入紧邻的林家流水库,形成“东方梦海”,为发展特色精品旅游打下基础;三是精品旅游康养融合项目,开展海疗养生,建设居家养老房、五星级高档酒店,打造旅游康养胜地。
  这两大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我区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又迈出巨大一步。
  相关链接
  3月22日,水发集团“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威海荣成市举行,荣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副市长王刚,石岛管理区邹德新书记,水发集团副总经理李其光,齐鲁水务集团总经理王福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荣成市和石岛管理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拟建设大型海水淡化厂荣成市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上,刘昌松市长代表荣成市委市政府对水发集团表示欢迎,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将有效破解荣成市水资源短板,带动海水利用等海洋新兴产业发展。他希望,水发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秉承“上善若水、发展惠民”宗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规划建设。他要求,石岛管理区和荣成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鼎力协助,全方位给予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快速建设、尽早投产。
  水发集团副总经理李其光首先对荣成市委、市政府以及石岛管理区领导对水发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水发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水发人”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拼搏进取的工作精神,在荣成创造出“水发速度,水发质量”、打造出“水发品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号召,充分利用荣成石岛区域优质的旅游资源和具备的康养条件,为地区不断注入“健康基因”,积极发展康养融合产业,并满足地区不断发展用水需求,为荣成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福祉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是水发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军民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该项目规划建设地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规划总投资150亿元,涉及海水淡化、康养、精品旅游、高档酒店、海上军事体验营等领域,定位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多元康养圣地。项目分为3大子项目:海水淡化项目、浓咸水康养项目和精品旅游融合康养项目。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水发集团向海水淡化市场领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也为水发集团在威海市的战略布局再添新色彩。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围绕“东方梦海·风情湾”项目涉及的海水淡化、医疗养老、精品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新思路。(水发集团有限公司 王力磊 许文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