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金万泰水汽车间执行新的一次反渗透系统试车任务
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水汽车间 周志朋 / 时间:2018-10-18 11:28:47

  据河北金万泰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13日讯 脱盐水是公司历次开车的急先锋。反渗透膜作为脱离盐水岗位的重要设备直接关系到全厂用水安全,由于停车时间较长,因此车间领导对此次反渗透系统试车高度重视。
  车间主任杨纪明和肖超亲临现场的指导和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工长宋辉明、贾建新组成豪华专家阵容对反渗透系统进行会诊。杨纪明主任再三强调通过本次试车要充分暴露问题,查找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确保本次开车万无一失。


河北金万泰水汽车间执行新的一次反渗透系统试车任务


  宋辉明负责进行开车前的检查,只见他弯下腰用板手仔细检查各个阀门开关状态,确保各阀门开关灵活并且开关正确无错,随后缓慢开进水阀,反渗透膜进水,保安过滤器排气;贾建新负责对高压水泵进行盘车,用活板手拧开排气阀排气,开启高压泵对反渗透膜进行高压冲洗;工艺主任肖超聚精会神地注视着仪表盘协助宋辉明一丝不苟地调整反渗透膜的各项运行数据;杨主任虽然嘱咐大家稳扎稳打,自己却不自觉地走近高压水泵用听诊器倾听电机运行状态,并弯下腰用手触摸泵体感受泵运行是否正常,似乎只有这样才感觉放心。
  这也许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几十载如一日,始终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一种敬畏之情。细节决定成败,几十年的化工工作经历使他们越干越谨慎、越要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一颗存有安全隐患的镙丝钉。
  “小心驶得万年船”,是所有人心照不宣的小秘密。
  相关链接
  硝铵车间KT工段水处理系统的膜堆清理工作繁琐、精细、工作量大,8月2日上午一接班,KT工段的工作人员就在工长张振的带领下又全副武装开始了一天的膜堆清理工作。
  清理膜堆是个细致活,要先用扳手把每组上面的20条螺丝卸下来,每组膜堆共计1200个膜片,再对其逐个进行仔细清洗,清洗过程中每一片都要求必须彻底清理干净,摆放整齐,稍微清洗不到位,摆放不规整都会影响后续使用效果;膜堆的安装也是技术活,只要有一条螺丝把不好都会导致膜堆漏水。在这酷暑的天气,为防止冲洗膜堆的泥水溅到身上他们还需要把厚厚的雨布裹在身上,闷热不透气。尽管工作环境很恶劣,汗水很快浸湿了他们的衣背,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往后退缩,为了缩短检修工期他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拧螺栓,拆模堆,清洗然后回装的工作。


KT电渗析水处理清洗膜堆


  闷热的天气里,我们为他们这种默默付出,工作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师傅们点赞。(河北金万泰化肥有限责任公司 陈静芳 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