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ECMO中心评为十大卓越ECMO中心
《南方都市报》记者 胡嘉仪 / 时间:2018-10-17 13:48:38

  据南都网2018年10月16日讯 10月13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体外生命支持年会在上海开幕。记者从顺德卫计局获悉,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ECMO中心被评为本届年会十大卓越ECMO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ECMO中心是唯一一个作为县区级医院获奖,同时获奖的还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等省市“医院大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ECMO中心凭什么“脱颖而出”呢?
  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有部被大家称为“战车”的特殊设备。只要接到“出车”任务,这部“战车”将配备装有其他医疗器械的“战机”或“战箱”一起出动,一启用就是几个小时、一天甚至一周。
  这部看似“平平无奇”的“战车”,其实是被誉为“救命神器”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俗称“人工心肺”,通过体外离心泵、氧合器进行体外循环,代替或部分代替心肺功能。)。尽管它并不直接用来治疗,但作为一种生命支持,可以替代心肺的部分功能,维持人体脏器组织氧合血供,为后续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2013年,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学科带头人、重症医学科主任左六二教授的带领下,南医大顺德医院建立团队,推广ECMO技术应用。
  2014年,医院对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在佛山地区率先成立了“急危重症医学部”,该医学部集中了医院急危重症救治的优质医疗资源,实行急诊科与重症医学科一体化管理,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和重症监护为一体,为医院构建了一个快速、高效的生命绿色通道。
  经过五年来的不断改进和创新,截至今年10月15日,该院ECMO团队救治患者数量达到110例,数量达到省内前三、全国二十强的水平,整体救治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给不少心肺衰竭患者带来了新生的希望,同时实现了该技术向广深等城市的输出。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ECMO中心评为十大卓越ECMO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