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岳阳市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调研
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0-15 07:39:26

  据云南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21日讯 近日,岳阳市市委书记刘和生深入岳阳经开区,调研督查中心城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现场解决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岳阳市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调研


  刘和生书记一行来到洞庭水务公司项目——罗家坡二期污水处理厂,现场各环节有条不紊的在进行调试运行,刘和生细致察看设备工艺、处理流程、出水水质等每一个环节。他指出,罗家坡污水处理厂是中央环保督查的重点项目也是保护南湖水环境的重点项目,对治理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尽快将周边管网接入,加强管理,加强监控,确保达标有效运行。在听取了洞庭水务公司总经理陈杰对项目和工艺的详细介绍后,刘和生书记分别对前段时间整改工作和取得如此好的出水效果给予肯定。希望洞庭水务公司继续努力确保每一天每一刻出水水质均保持当天的品质,为南湖水环境保护奠定基础。


岳阳市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调研


  调研督查中,刘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环保治理是一项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落细河长制,实行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强力推进问题解决。要对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调度,加强跟踪督办,严格督查倒逼,严查快处典型,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努力还河湖一片安澜,还群众一泓净水,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岳阳市委书记一行来到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现场调研


  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污水出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8.5亩;项目污水处理量为5.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AO+MBR工艺,膜生物反应器技术(MBR,即Membrane Bio-Reactor)是一种将膜分离技术与传统污水生物处理工艺有机结合的新型高效污水处理与回用工艺。作为目前全世界最为先进的工艺之一,采用膜分离技术进行固液分离,不仅出水悬浮物低,而且大大提高生物相浓度,可更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与氨氮等污染物,出水优质稳定、占地需求小、污泥产量少。经处理后的出水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由于该工艺的特殊性,出水必通过膜,过膜必达标,所以也将从根源上解决治污企业也可能是污染大户的隐患。运营后污水厂排水达到或略优于地表IV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