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普德药业采用膜分离技术为双黄连口服液升级生产工艺
河北普德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部 / 时间:2018-10-11 14:23:53

  据河北普德动物药业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25日讯 近年来,畜牧行业的大环境发生巨大的变革,食品安全、环保要求、兽药规范、养殖集约化、规范化都走上了可持续性发展道路。


普德药业采用膜分离技术为双黄连口服液升级生产工艺


  中兽药、微生态、酶制剂逐步替代抗生素,走上历史舞台,普德药业集团研究院专门致力于中兽药创新研发、工艺摸索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发。并与江西中医西药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一批权威科研院校建立了技术合作项目,以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兽医理论为指导,依据经典组方,有效临床试验,优选道地药材,采用先进膜分离生产工艺,升级超浓纯中药——双黄连口服液,升级后的双黄连口服液是国家标准的2倍。


普德药业采用膜分离技术为双黄连口服液升级生产工艺

普德药业采用膜分离技术为双黄连口服液升级生产工艺


  膜分离生产工艺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1、采用新型的高效分离与纯化浓缩富集的膜分离技术,分子级过滤提纯,浓缩精华,提高产品质量。
  2、保持原配方的成分,且提高了有效成分的含量。含量不变,体积浓缩,更利于运输与储存。
  3、高效、节能、绿色,与传统分离过程如蒸发、脱色、过滤、吸附、精馏、萃取、重结晶、离心分离以及离子交换等相比,具有常温操作、能耗低、单级分离效率高、设备简单、工艺简便、无相变、无污染、容易放大等优点。尤其适用于热敏性和生物活性物质的分离浓缩。
  4、除杂质效果好,显著提高口服液的澄明度,延长储存时间。
  5、除菌效果好。可得到无菌澄清的药液,代替加热灭菌,避免了有些药液因受热而产生沉淀。


普德药业采用膜分离技术为双黄连口服液升级生产工艺


  双黄连口服液
  【组方】金银花、黄芩、连翘、黄芪、柴胡等中药浓缩提取液。
  【中药理论】本方证之形成,以双黄连为基础,根据病毒病的中医发病理论机理加减而成,方中金银花、黄芩、连翘共奏辛凉解表,清热解毒,辟秽化浊之功;黄芪益气固表,补气健脾,使其充血旺,卫表得固;柴胡和解表里,疏肝清热。
  【功效】辛凉解表,清热解毒。对冠状病毒,正副粘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感冒发热。证见体温升高,耳鼻温热,发热与恶寒同时并见,被毛逆立,精 神沉郁,结 膜潮红,流泪,食欲减退,或有咳嗽,呼出气热,咽喉肿痛,口渴欲饮,舌苔薄黄,脉象浮数。
  主治方向:
  ★禽温和型风热感冒及其混合感染
  ★禽非典型副粘病毒病及其混合感染
  ★禽传染性喉气管炎、传染性支气管炎及其混合感染
  ★禽传染性法氏囊病及其混合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