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8“涓流计划”启动
新华网 高海英 / 时间:2018-09-26 15:01:31

  据新华网2018年9月26日讯 近日,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甘肃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正式启用2018“涓流计划-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教学楼里安装的安全饮水设备和配套设施让学校师生喝上了温度适宜、健康干净的水。这也标志着“霍尼韦尔安全饮用水房”第三年资助项目完成,惠及师生多达近万人。


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8“涓流计划”启动

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8“涓流计划”启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表示,涓流计划”校园安全饮水公益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更加安全、足量的饮用水,给学校师生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年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霍尼韦尔在‘涓流计划’项目上合作的第三年,期待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涓流计划”。
  为了缓解部分干旱缺少地区的饮水安全问题,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涓流计划”校园安全饮水公益项目,“霍尼韦尔安全饮水教室”项目正是“涓流计划”公益行动的一部分。该项目通过选择有需要的村镇中小学作为资助对象,根据其水源和水质情况定制安装安全饮水设备和配套设施,并设专门的安全饮水教室,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冷热直饮水。
  据了解,今年项目资助的五所学校包括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中学、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第一中学、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腰屯中学、云南省弥勒市西二镇矣维小学、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芒信镇中心完小。目前,受资助学校的饮水设备安装工作均已完毕,当地近万名师生可在新学期喝上方便、安全的饮用水,这也是该项目继2016年和2017年资助十所学校后的又一爱心延续。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说:“我们多年来一直秉承‘借助科技力量践行公益’的理念,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捐款捐物,还提供更多的人力与技术支持。未来,在积极开展相关公益和社区活动的同时,会充分利用相关技术和研发成果,更好地应对严峻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挑战。”她表示,除了资助这些村镇学校安装净水设备,还有专人长期跟踪和支持涓流计划项目,包括委派水质分析和处理专家对受资助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回访和专业的水质监测,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这些学校长期的饮水安全。


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8“涓流计划”启动

霍尼韦尔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8“涓流计划”启动


  此外,霍尼韦尔生态林项目在地处库姆塔格沙漠边缘的敦煌飞天生态科技园启动。又一批新的红柳和胡杨栽种到阳关地区库姆塔格沙漠边缘,敦煌飞天生态科技园进行持续维护,旨在为敦煌阳关荒漠化生态治理工程,发展沙产业,改善环境,建设甘肃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敦煌飞天生态科技园地处库姆塔格沙漠的边缘,历经十多年的建设,在沙漠中开凿分洪河道20余公里,修筑疏流堤坝13条,并在库姆塔格沙漠的风口筑起20多公里“沙漠长城”,调蓄分洪,清洪分流保护水资源,救活防风林。为保护阳关,守望敦煌筑起了一道生态屏障,被称为保护敦煌守卫阳关的“沙漠都江堰”。
  敦煌飞天生态科技园负责人何延忠说:“我们一直积极推动阳关地区的生态恢复,保护和治理、改善环境,在阳关地区库姆塔格沙漠风口构建完善的生态保障工程。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保护阳关地区的生态环境。”